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我的童年中深深地埋藏著許多令我敬佩的人,像救死扶傷的醫生、盡職盡責的老師……都讓我敬佩。但我最敬佩的是默默無聞的清潔工阿姨。

她平平凡凡,一身橙色的馬甲,黃色的線條,頭頂上一半是白絲,一半是黑髮,頭髮亂七八糟的,看上去好像都五十多歲了,每當我看見她,總會湧上來一種瞧不起的感覺。

有一天我放學回來,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可是人們為什麼站在台階上而不到下面走呢?這時我發現台階下有很多積水,原來,下水道堵了,正在人們束手無策時候,從遠處走來一個熟悉的身影,她穿著橙色的馬甲向我們走過來,原來是清潔工阿姨。她走過來用粗糙的雙手使勁地撈著什麼……一分鐘,三分鐘,十分鐘過去了,積水爭先恐後地向下水道跑去,這時我發現阿姨從下水道里撈出了一個沉重的垃圾袋。此時他手上已經沾滿了黑泥。人們都向他投去了讚賞的目光,但是她卻默默地消失在風雨中。

還有一次,外面下著大雪,我們在溫暖的屋子裡,甜甜的睡著,一大早就聽見“咚咚咚”的聲音,“是誰呀”!我揉著眼睛往外看,又發現了那位清潔工阿姨,她的臉和手凍得發紅。頭髮上有著白色的小水晶。她正在努力地鏟著雪,有時遇到冰塊還會用鏟子敲幾下。這個路段的雪掃完了奔向下一個路段。她就消失在我的視線里。

這位環衛工人每天起早貪黑地打掃衛生,不怕苦,不怕累,為的就是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