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個人作文800字

歲月如梭,白駒過隙。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眨眼間,距20xx年已有20xx年了。許多事已淡忘,許多人已不聯繫,可歲月沖刷不走那個我最感激的人——外婆。

從呱呱墜地起,便是外婆親自撫養我(爸媽在國外工作)。

別人在幼稚園放學後,能甜甜糯糯地撒嬌,喊出一句:“爸爸!媽媽!”每每聽到,心中都很不是滋味,五穀雜糧,道不盡的羨慕;可是,一想到有個疼我入骨,寵我上天的外婆,我的心就得到了極大的安慰與滿足。

小時候,對於我的要求,外婆從來都是有求必應。想去五馬街,外婆就立刻停下手中的活,讓舅舅開車帶我們去,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大半夜,睜開睡眼朦朧,喊著:“外婆,我好餓。”外婆便叫醒外公,三個人在漆黑一片的街道上找尚未關門的點心店。如果真的已經凌晨,外婆就會自己下廚做吃的,然後送到房間;再者,看上哪個心儀的玩偶又或衣服,二話不說掏錢就買……活生一個小公主,受盡寵愛。

那時外婆經營著一家店,每天早上五點就已經在點中算賬。一次清晨,我醒來發現外婆不在身邊,很是焦躁,幼小的我放聲大哭起來。

這一哭可驚動了舅舅,他只好把我帶到店中。遠處就望見了外婆,一顆不安的心才平靜下來,哭聲也戛然而止。

自此以後,外婆每日都會抱著在夢鄉的我去上班。其實,他們所不知道的是,在外婆懷裡的女孩,悄然睜開一隻眼,偷瞄了大人。此刻,女孩的嘴角揚起了幸福的一抹弧度。

現如今,外婆已年過花甲,皺紋悄無聲息地爬上她的臉;頭髮漸漸染上了白色;鼻樑上時不時架著一副老花鏡。

心疼,溢於言表……

迄今為止,每天晚上,外婆都會播一個電話,內容從來都是那么簡單幾句:“晚飯吃了嗎?”“作業寫完了嗎?”“今天開心嗎?”……即便如此,也一天天堅持樂此不疲。

有個細節,令一股暖流淌過我的心弦。按理說,長輩往往是先掛斷電話的那一方,而外婆卻是個例外,她總是讓我掛斷電話。就好似,她多么不捨掛斷我的電話……

在漫漫的時光里,你陪我成長,我伴你到老。外婆,感恩有你,如柔情,如關懷,如無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