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新鮮事作文600字

“咦,那是什麼?”正在散步的我突然發現馬路對面的台階上整齊地排放著一列藍白相間的腳踏車,便好奇地問媽媽。

“那是共享腳踏車啊!”媽媽笑著回答道。

“什麼?咱們沁陽啥時候也有共享腳踏車了?”我驚訝地看著那一排整齊的車,突然想起前幾天還在路上看見好幾個人騎這種車,一開始還以為是私人腳踏車,只不過顏色、款式一樣呢,原來是共享腳踏車,我趕緊讓媽媽用手機給我掃開了一輛,迫不及待地騎了上去。

坐到座椅上,我感覺自己好像坐到了珠穆朗瑪峰上,共享腳踏車的座椅太高了,兩隻腳都不能同時挨著地。我坐上腳踏車後,習慣的右手擰把,卻怎么也擰不動,媽媽笑著說道:“你現在騎的不是電動車,是腳踏車。”我聽了尷尬地笑了。

第一次騎共享腳踏車,我多了幾分新鮮感,感覺這和平時騎的腳踏車還是有幾分區別的。

雙腳踩上腳踏,兩腿飛快地蹬著,不一會我的腿就酸了,只好減慢速度。太陽火辣辣地照射著大地,照射著我身上的每一寸肌膚,想急切回家的想法越來越強烈,於是,我又加快了速度。

等我回到家時,已經是大汗淋淋。我把共享腳踏車停在樓下,下來時,一個沒站穩,差點摔倒。騎了短短十分鐘,我的腿就又酸又疼,上樓梯時腿都是軟的。

後來我和一位朋友在玩耍聊天時,無意中聊起了共享腳踏車,我們一致認為共享腳踏車的座椅不太舒服,前面太窄,後面太寬,往前坐點兒太窄了太難受,坐中間太滑,做到後面太高了,騎著也難受。不過,雖然共享腳踏車的座椅不太舒服,但它給市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的方便,至於座椅的問題,慢慢習慣就好了。

沒想到沁陽竟然有共享腳踏車了,以後人們出行就方便多了,關鍵還綠色環保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