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及時的幫助國中作文400字

深秋,染紅了路邊的楓樹,此時的天空也似乎變的更加深沉、博大、幽遠了。我歡快地跳下公車,行走在筆直的人民北路旁。

當走到加油站時,一輛紅色的廣本一個急轉彎,快速地駛進了加油站。或許要去加油吧!停在入口處的一個吆喝著賣蘋果的滿臉皺紋的老奶奶見了這架勢,連忙騎上她的三輪車,想拐到裡面寬敞的地方去。可畢竟老了,速度也慢了,那輛“廣本”一下子就把三輪車撞翻了。車裡的蘋果“嘩啦”一下全翻了出來,一個個蘋果蹦跳著落在了地上,其中有幾個紅艷艷的蘋果都被摔破了,肉黃色的果肉沾滿了塵土。

燙著一頭捲髮的女車主走下汽車,指著還蹲在地上的未直起她不堪一擊的身子的老人訓斥著:“沒看到這裡的路窄,還要停在這兒,xx了活該!算了,不加油了!”隨後鑽進了汽車,調了個頭,向南駛去。

望著這揪心的一幕,我的心靈遭受到撞擊。那個女車主怎么可以這樣呢?怎么可以欺負這么可憐的老人呢?帶著對女車主無數的責怪,我憤憤不平地走上前:“老奶奶,來,我扶您起來。”這時,老奶奶已停止了呻吟,用她那已平靜了許多了目光望著我。我扶著她,用力往上一挺。“謝謝你。小朋友。”她感激地用她那雙粗糙的手握住我的手。“不謝不謝,一起撿蘋果吧!”“好嘞!”老奶奶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挺了挺身子說。

我把那些已摔破的蘋果理到一邊,卷了卷衣袖就撿了起來。那一隻只又大又紅的蘋果仿佛在對著我微笑,每一隻都那么的可愛,那么的有趣!每隻蘋果我都小心地幫它擦去上面的灰塵,輕輕地放進破舊的三輪車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三輪車裡的蘋果堆滿了。

老奶奶憐愛地從那堆已掛了彩的蘋果中,揀了一隻走到一個小店裡洗了洗,輕輕一扳,跟我一人一半分著吃。這或許是對我的一種感激吧,我沒有理由拒絕。吃著又甜又脆的蘋果,我深深地感到:愛是有回答的!老奶奶又拿了個塑膠袋,挑了許多紅蘋果給我。我不住地推脫,可她硬是把蘋果塞到了我的手中。我感激地向她揮了揮手,一步一回頭地走了。

街上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小區門口的保全也奇怪的問我:“你哪來這么多蘋果呀?”我朝他笑了笑,此時的我多么想說:“這正是愛的回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