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幫助的作文

“幫助”這兩個字人人都懂,但很多人都已淡忘這個詞的真正含義了。有的人認為捐數十萬元給希望工程這才叫幫助,也有的人認為把昂貴的物品送給他人這才叫幫助,而往往把身邊細微的幫助不當回事。我認為,當他人需要人幫助時,寫景作文,哪怕攙人一把,扶人一下,都是一種幫助,而且這種幫助是最實際、最有意義的。

一天,我路過小區大院的鏇轉門,看見一對走路蹣跚的老夫婦進不去,我上前輕輕地扶著他們通過了鏇轉門。老夫婦雖然沒有太多的感謝語,但從他們的眼神里看得出他們是非常感激的。我只是舉手之勞,可實實在在為他們解決了眼前的困難。

社會大家庭里時時刻刻都會有人需要幫助,這些幫助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有時甚至可能改變某個人的一生。小時候聽老師講過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家裡很窮,她很想看書,就偷了一家書店裡的書。老闆發現了,就把小女孩訓斥了一頓,一位好心的大叔幫小女孩付了罰款。很多年後,小女孩變成了大姑娘,一個偶然的機會遇見了那位大叔。大叔問姑娘,如果當時我不幫你,你會怎么樣?姑娘說她會自殺。這句話讓大叔很吃驚,他沒想到一個微小的幫助,竟然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姑娘說:我現在也很願意幫助他人。

大家都來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