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會議表態發言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在這濃濃的年味尚未散盡,喜慶的元宵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今天,縣鄉村三級幹部在這裡隆重召開全縣經濟工作會議,這次會議是繼縣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之後又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不僅是統一思想、明確目標、鼓足幹勁、狠抓落實的動員會,而且是確保我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推進會。剛才,縣委亢書記的講話鼓舞人心,政府李縣長的報告催人奮進。作為全力實施“幹部創事業”工程的牽頭單位,要做到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向,行動上同步,扎紮實實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營造大氛圍,形成大環境,為全民創業提供良好的發展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

百姓創家業、能人創企業、企業家創大業、幹部創事業是一個系統的工程,相輔相成,相互促進。全力實施“幹部創事業”工程,不僅是為百姓、能人、企業家創業的服務工程,而且是關注民生、惠及百姓的富民工程,更是促進和推動我縣社會經濟科學發展、穩健發展、和諧發展的基礎工程。我們要充分利用各種輿論媒體宣傳發動,營造社會輿論氛圍,具體要做好四個激勵引導:

一是激勵引導全縣廣大幹部站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縣委和政府會議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縣委 、政府確立的各項任務上來。

二是激勵和引導廣大幹部站在對黨的事業認真負責的高度,立足崗位職責,把樹一流形象,強一流素質,創一流事業,乾一流業績,作為檢驗幹部的實踐標準,不斷培養和激發全縣廣大幹部的奉獻意識、創業激情,通過“幹部創事業”工程的全力實施,使實施過程成為廣大幹部立志創業、勇於奉獻的過程,成為廣大幹部立足崗位、愛崗敬業的過程,成為全縣廣大幹部不斷為百姓、能人、企業家提供優質服務和最佳化發展環境的過程,成為認真解決民眾創業中所遇到困難的過程,成為幹部踐行宗旨、轉變工作作風的過程。

三是激勵引導廣大幹部站在講政治、系民眾、促發展“三個標準”的高度,積極引導廣大幹部在全民創業中建功立業,奉獻各自的聰明才智,實現自身的創業價值,激發原動力,調動積極性,在全縣廣大幹部中營造“會謀事、能幹事、成大事”的濃厚氛圍,形成“想創業、會創業、創大業”的大環境。

四是激勵引導廣大幹部把創事業做為聯繫民眾的著力點,把謀事業作為服務民眾的落腳點,把民眾滿意作為自己工作得失的最高準則。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全民創業之中,為全民創業鳴鑼開道,撐腰壯膽。

二、深入大調查,採取大行動,為全民創業搭建堅實的創業平台和橋樑

我們要緊緊圍繞縣委、政府的總體思路,在全縣縣直機關和相關企業中廣泛開展聯村幫扶活動,在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中深入開展“千名幹部幫聯千戶”活動,這兩個實施方案今天已下發到各基層黨組織。會議結束後,重點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進村入戶,進行大範圍的調查摸底。縣直機關和鄉鎮要採取早安排、早部署、早動員、早發動的辦法,在第一時間內帶領科級幹部深入到幫扶村和所幫扶的創業戶,調查摸底,掌握第一手材料,不僅要切實掌握村情民情,找準找實有利於發展的切實可行的創業項目,而且要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幫扶計畫和措施。

二是建章立制,做到有章可循。為了確保“幹部創事業”工程的全力實施和單位聯村、幹部包戶幫扶項目有效落實,我們制定一系列相關配套的規章制度,用制度來規範幹部創事業的行為,靠制度來激發乾部創事業的活力,憑制度來考核幹部創事業的業績。

三是建檔立卡,做到有檔備查。各種台帳和檔案的表格已隨方案下發到各基層黨組織,各部門、各單位要儘快根據確立的幫扶項目認真填寫,縣委組織部要統一建立文字和網路台帳及檔案,縣直機關和鄉鎮農村都要建立健全各種檔案資料。

四是定向幫扶,全力支持全民創業。廣大幹部要經常深入農村和農戶,當好幫民富民的“引領者”和“服務員”;在思想上教育發動,在政策上宣傳引導,在技能上培訓提高,在發展上幫帶扶持。

三、堅持大督查,注重大落實,確保幹部創事業取得實效

為了確保幹部創事業切實取得實效,我們將通過五種辦法狠抓落實。

一是全面公示促落實。各單位對幹部創事業的幫扶責任人、幫扶對象、幫扶項目、幫扶措施 、完成時限等內容除了在本單位顯要位置進行公示外,是黨員領導幹部的,要結合黨員承諾予以公示。

二是督促檢查促落實。縣委將組織專門力量,對幹部創事業工程的完成落實情況進行全面跟蹤督查,並結合實際情況進行量化計分,建檔記載,作為衡量和考核幹部的主要依據。

三是專題例會促落實。縣委每季度將召開一次幹部創事業工作例會,了解掌握各單位進展情況,研究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四是典型帶動促落實。各鄉鎮、各單位都要培養和樹立不同層面不同類型的典型,充分發揮典型的示範輻射作用,用身邊的人和身邊的事教育幹部,調動廣大幹部參與“幹部創事業”工程的積極性,確保活動整體高效推進。

五是考核獎懲促落實。將制定科學的考核驗收標準及辦法,實行一季一匯報、半年一評價、全年總驗收的辦法進行考核驗收,考核驗收結果作為年度單位和幹部個人綜合考核的重要依據,對開展活動成效顯著,排隊名列前茅的單位和個人要進行表彰獎勵。

同志們,進軍的號角已經吹響,進攻的方向已經明確,讓我們攜起手來,在縣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以飽滿的熱情、高昂的鬥志,實幹的精神,務實的作風,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三項實踐”活動和“幹部創事業”工程中去,為全面實現“加快建設臨汾衛星城,挺進全省山區十強縣”宏偉目標,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和人才支持。

更多文章
全縣治理超限超載工作會議表態發言
街道各部門在上半年工作會議表態發言稿
鄉鎮黨委書記計生工作會議表態發言稿
工作會議表態發言
司法行政工作會議表態發言稿
辦公室主任年度計畫工作會議表態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