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服務員事跡材料4篇

高書業

楊紅艷,xx年忻州地區藝術學校畢業後,來到嚮往已久的五峰賓館,在賓館文藝隊工作過,也在總台兼過職,xx年又調到宴會廳服務客人。她是一位用“情”服務,用“心”服務的出色的服務員。“個性化”、“人性化”服務是她的服務特色。

xx年來館時,根據她的特長,她被分配到賓館文藝部。文藝部是賓館企業文化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五峰人業務文化生活的載體,董事長李生祥注重員工文化藝術的培養,是為了樹企業形象,增加企業凝聚力,讓五峰員工人人能歌善舞,個個精神煥發地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對客服務中去,提升服務質量。楊紅艷深深明白董事長的高瞻遠矚,她勤學苦練,把自己在藝校學到的知識盡情發揮出來,與文藝部的員工共同研究,逐步提高。為了讓賓館的員工都會唱《送吉祥》,都能跳《開門紅》舞,楊紅艷奔走在員工宿舍、班前、班後,動員大家利用業餘時間排練,不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默默地奉獻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xx年,文藝隊由專職改為兼職,楊紅艷被分配到宴會廳當了一位服務員。工作的變動,觸動著她的心,曾經的歌手端起了盤子。正當她思想波動時,員工大會上李董事長的講話使她豁然開朗,她想通了。在宴會廳工作是直接面對客人服務,在文藝隊也是為客人提供服務,只不過方式不同而已,服務宗旨卻是一致的。帶著所學的文藝知識投入到餐廳對客服務中去不是更好,更優質嗎?她目標明確,積極投入到餐廳對客服務中,用自己的“真情”服務客人。

有一次,宴會廳來了一批客人,一共10人。其中一人手提蛋糕,顯然是過生日來賓館就餐,楊紅艷接待了他們。客人就坐後,楊紅艷主動幫客人切好蛋糕,又和客人一起唱起《生日快樂》歌,就餐氣氛達到了高潮,這時,餐桌上啤酒喝完了,楊紅艷建議客人來瓶紅酒助興,客人聽後,十分贊同,於是她送上兩瓶乾紅。楊紅艷一邊用心服務客人,一邊不忘推銷餐廳酒水,讓客人開心地消費,愉快地花錢。她的服務既個性化,又充滿人情味,充分展示了優質、高效的服務理念。

楊紅艷把舞台藝術與餐廳對客服務融合在一起,不斷提高服務水平。一直以來,她都在宴會廳服務客人,客人對她的服務讚不絕口,表揚信、口頭表揚不斷,她曾多次被評為賓館的優秀、星級員工,她不愧是餐廳服務員中的佼佼者。

xx年7月份,她被提拔擔任了宴會廳主管。在新的崗位上,她決心帶領宴會廳服務員按照五星級飯店的標準,嚴要求,重實效,優質、高效地把餐廳服務搞上去。

平凡的崗位,閃光的青春 ——星級服務員事跡材料
2018服務員事跡材料(2) | 返回目錄

平凡的崗位,閃光的青春 ——星級服務員事跡材料

高書業

他在望海餐飲廚房這一崗位上,默默無聞,無私地奉獻著自己的青春;他愛崗敬業,工作認真踏實;他團結員工深受大家喜愛;他曾多次受到餐飲領導及客人的稱讚。他總是喜歡做無名英雄。他說:少說空話,多乾實事,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就是咱唯一的選擇。這就是一位來自高洪口鄉旺盛莊的22歲的年輕小伙子、現任望海餐飲領班的張耀清。

張耀清xx年來館,在1年多的時間裡,先在錦繡餐飲崗位工作,後來又調到望海餐飲工作到現在。他身上有兩大閃光點:認真踏實工作,才思敏捷敢創新。

說起張耀清,望海餐飲員工對他有口皆碑。幾位老員工說:“像他這樣乾起活來認真、踏實的年輕人,還真少見。”他擅長麵食加工,面灶崗位灑下了他的心血與汗水。不說別的,只說和面、揉面的功夫,張耀清不僅獨到,更有創意。同樣的一盆面,醒同樣的時間,經張耀清的一雙手和好,揉到,削出的刀削麵外滑內筋,口感獨特,與眾不同。來望海餐廳就餐的客人吃麵食時,點張耀清的刀削麵最多。記不清有多少次受到客人的當面表揚與稱讚。而這刀削麵的背後傾注了張耀清的多少汗水,單是和面這一環節,他就下了大苦功,實操實幹無數次。他認為:好面畢竟是人和出來的,只要下功夫。他根據季節與氣候變化調節和面水溫,使麵筋充分吃水,和成的麵團要在恆溫環境中適度醒面,使麵團成網狀骨架,這樣和出的面勻稱緊密,更適合於刀削。功夫不負有心人,現在他做出的刀削麵堪稱一流。

才思敏捷敢創新。張耀清的腦子靈活,充滿智慧,他大膽創新了幾種土特風味小吃,其中燙麵餃子就是一例。他一改以前單夾土豆絲與洋蔥絲的做法,另外加上尖椒絲,澆上滷汁。這樣,做出的燙麵餃子外面酥脆,內餡口味獨特,吃起來味美餡嫩。這是張耀清的大膽創意,這一創新,還受到李董事長的讚揚。

張耀清年輕有為,對工作踏實認真,敢於創新菜品,是一位餐飲的好廚師,員工的好領班。

一位令賓客滿意的服務員--優秀服務員事跡材料
2018服務員事跡材料(3) | 返回目錄

高書業

“我覺得細節服務很重要,尤其是賓館的對客細節服務,是賓館優質服務的關鍵,只有每一個環節的服務到位了,整體服務才會提高,賓館的經濟效益才能上去。”這是一個賓館服務員的工作感言,也是她對日常工作的經驗總結。儘管她年齡不大,來館時間不長,可她是一位“有心”人,她的對客服務是“用心”去做的。她就是錦繡餐廳服務員xx。

xxxx年來賓館,接受賓館基礎培訓後,分到望海餐廳當服務員。她人雖小,上進心很強。不論是開始的業務專業知識培訓,還是餐廳對她們新員工的虛擬實操技能演練,xx都一一作了筆記,用心領會。不愛在人前表現自己,她總是在別人上班前或者抽客人少時,悄悄一邊看筆記,一邊練習。餐廳經理、領班對她關愛有加,總是想法設法給她更多練習機會。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她已經掌握了基本的業務技能。她的出色表現,餐廳領導、員工看在眼裡,打心底為她高興。

那是來館半年後望海餐廳的一次晚餐服務。晚上9點多,來了幾位河南鄭州的客人,其中有一對是夫妻。客人落坐後,xx面帶微笑,熱情大方地把選單雙手捧上,遞到客人手中,客人看完選單,提出要一盤水餃,幾個特色菜,xx舉止得體、口齒伶俐地給客人介紹了五峰的“苔蘑冠頂餃”、“五峰大燴菜”、“聖地佛珠”等幾個五台特色菜,並且給客人作了產地的解說,客人的胃口馬上被她的解說“提”了上來,加之價位適度,客人們還未就餐情緒就格外地好。等到菜一上,xx細心、周到的服務,靈活、快捷的上菜,規範、到位的動作……一個個細小的環節她都面面俱到,給客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客人們十分喜歡這個細心、機靈的小姑娘,“是不是跟我們到河南啦,小姑娘”,客人看似開玩笑,實質是從心裡佩服她的出色服務。就餐完畢,xx又提醒客人帶好隨身物品,正巧,其中一對夫妻由於一時疏忽,把白天買的三串佛珠丟在了坐椅上,xx小心地幫客人收好,送給了那對夫妻。

成功的服務,使xx清楚地認識到:對客服務中細節服務是關鍵。服務員的一個微笑,一句親切的問候語,一雙熱情的手,一個體貼的眼神看似微小,卻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應,客人會因此而如沐浴春風,對賓館留下難忘的記憶,以致於關注、思念,再次下榻我館。客人源源不斷而來,賓館的經濟效益就會大幅度提高,有了這樣的認識,xx在以後的對客服務中付諸實踐,成功地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客人,還培養出了4位出色的餐廳服務員,她們現在已是翠岩餐廳的業務骨幹,同時,她們也在暗暗地與之競爭,爭當先進。而今xx仍在錦繡餐廳服務,盡心地培養著又一批新來的員工。  (編校:高書業)

一棵充滿生機活力的“小草”——星級服務員事跡材料
2018服務員事跡材料(4) | 返回目錄

高書業

xx年春節剛過,單純、質樸的戎曉玲離開家鄉踏上了來五峰賓館的路。去年剛滿20歲。20歲的戎曉玲卻有著一種成熟、練達的心態,她乾起活來責任心很強。遇到困難有信心,工作起來有韌勁。

同事姚彩平說:“她乾起活來認真、細心,特別有韌性,我們比不上她。”戎曉玲在當服務員期間,先後在望海餐廳、錦繡餐廳等服務客人,賓館的幾個餐廳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同時也留下了她的美譽。餐廳領導看她有責任心、工作認真,讓她專門感受不同的服務,來提升她的服務素質。領導的看重、培養增強了她的工作主動性。

在翠岩餐廳時,晚上服務客人後,第二天有一段休息時間,戎曉玲知道,翠岩餐廳接待的客人來館時間不確定,經常是很晚了還有人來就餐,大家幹活挺辛苦的,自己年輕,只要稍作休息,馬上精力旺盛。所以,她每天一大早就來到翠岩餐廳,主動洗杯子、碟子等,幫大家做餐前準備工作,請示餐廳主管,承攬一些零星活乾。

遇到困難有信心,工作起來有韌性。去年冬天,賓館到處白雪皚皚。戎曉玲在望海餐廳值班,她的時間是晚上10點下班。在望海餐廳通往員工宿舍的路上積雪多,又厚,戎曉玲總是在出門時就準備好掃雪工具。她自己想法修了一把鏟子,不大不小、不薄不厚,正好用來鏟小徑上的雪,她每次都是一邊走,一邊鏟,在她身後留下了長長一道無積雪、乾淨的路,也留下了她勤奮的腳印。整個冬天,員工們經常會看到她熟悉的身影走在通往望海餐廳的路上……“她年齡不大,可有股常人不能比的韌勁,只要是你吩咐的事,她都會按時完成。”望海餐廳廚師長段美生說。

平凡的崗位,孕育出一株充滿生機活力的小草,這株小草在今年6月份的光榮榜上扮靚五峰這朵富貴花。 

編輯推薦:
星級廚師和服務員事跡材料
優秀服務員先進事跡
默默奉獻,真情待客——記星級服務員
土特飯菜一把手——星級服務員、餐飲廚師事跡材料
星級優秀服務員事跡材料
助老服務員個人先進事跡
真情付出受讚揚——星級服務員事跡材料
客房服務的精英——星級服務員事跡材料
總台服務員先進事跡
餐飲服務員先進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