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中國夢”主題活動總結

中國夢,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以來 ,習xx總書記所提出的重要指導思想和重要執政理念,正式提出於XX年11月29日。習總書記把“中國夢”定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並且表示這個夢“一定能實現”。為了能更好地讓同學們了解“中國夢”相關知識,激發同學們的愛國熱情,同時也讓同學們懷揣“中國夢”,我團支部圍繞“‘中國夢’你猜猜猜”這主題開展這個活動。

一、活動過程

(一) 主持人開場白,用簡潔的語言說明活動目的、流程、要求及答案的判斷標準。

(二)主持人對支部成員進行分組,共分9組,每組6人,介紹每個小組的相關人員及統分人員。

(三) 每個小組各排成一縱隊,各自抽取所要猜的“中國夢”詞語,然後用自己的肢體語言向下一位組員表達出來(不能用聲音去描述,僅能用肢體語言),這時其餘成員則背對兩位成員,當第二位成員要向第三位成員描述時,第三位成員才能轉過身,依此類推,到該小組最後一位成員看完倒數第二位成員的肢體語言後,需把該“中國夢”詞語說出來。該環節時間限定為30分鐘。

(四) 第三環節完成後,進入小組統分環節。統分人員對9個小組進行了統分,評選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別為第9小組、第1小組、第7小組,團支部書記對相關小組頒發了相關獎勵。

(五) 在接下來的一個環節,為團支部成員暢所欲言的時間,圍繞“四進四信”及“中國夢”主題大家熱烈討論,紛紛述說自己的“中國夢”,並暢談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踐行“四信”並培養自己的愛國情操。

(六) 再下一個環節,團支部書記進行了活動總結

(七) 最後,主持人宣布了活動的圓滿結束。

二、活動自我評估:

(一)活動成功之處:

1.活動讓團支部各團員都感受到“中國夢”的魅力,也讓廣大支部成員加深了對“四進四信”的了解,從而更好的讓“中國夢”統領自己的前進方向,讓“四信”得到更好的踐行,從而堅定自己的信念,為實現“中國夢”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2.活動前期準備充分。活動前,宣傳力度大,材料準備足。

3.活動設定合理。結合實際,適當選擇活動的時間,地點,過程,流程。

4.活動環節新穎別致,富有趣味性與教育性。

5.團員思想覺悟較高,知識水平高,體現出良好的綜合素質。

(二)活動不足之處:

1.活動範圍相對比較小,局限在廣東醫學院xx校區舉行,影響力稍低。

2.活動過程上稍有混亂,但經過各團乾的積極處理與支部成員的配合,最後及時調整,順利解決。

3.參加活動的部分團員對“中國夢”認識不深,對活動準備不夠充分,但總體說來,本次活動還是很成功的。

國學宣講調研活動總結:傳遞正能量 築圓中國夢
"中國夢"學習活動總結
中國夢學習活動總結:我們在行動的路上
交學生友,問學生計,築中國夢(團日活動報告)
國小開展“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培訓總結
“追尋中國夢”主題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中國夢,我的夢”主題雙學活動總結
開展“牽手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活動總結
“四進四信”助力中國夢主題分享會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