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日活動總結

為迎接“5.25”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日,進一步貫徹落實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見》精神,引導學生自立自信,構建有利於大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的和諧校園,進一步推動我校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開展,我院按照校第十三屆“5.25”大學生心理健康宣傳周的活動要求,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

一、注重宣傳,普及心裡健康教育知識。

我院本著“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促進大學生心理健康發展”為宗旨,以“提高學生心理素質,塑造學生健全人格”為出發點,利用報刊、宣傳櫥窗等平台對本次心理健康宣傳周活動進行了廣泛的宣傳,向廣大學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識,傳授心理調適方法與技巧,使我院學生樹立心理健康意識,營造一個和諧健康的校園氛圍。

二、問題學生的心理健康專項諮詢。

各班輔導老師主動找問題學生談話12人次,本次諮詢活動使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被動等待學生前來諮詢的基礎上主動走近同學,讓心靈陽光普照每一個同學,使更多的同學受益。

三、心理健康知識專題講座。

積極組織學生按時參加學校的心理健康講座,認真聽取專業老師傳授心理健康知識,參加團體輔導、心理沙龍,在這些活動中,讓同學們學會如何去交流,如何去傾聽,讓大家學會如何去互相尊重.

四、心理電影展播

在5月22號和25號分別選取了兩部著名的心理電影《阿甘正轉》、《媽媽再愛我一次》播放,以海報方式向全院師生宣傳活動。電影播放當晚,吸引了各系的同學,在電影放映前,我們向大家介紹了本次宣傳周活動的詳情,使同學們對5.25的系列活動有了進一步的深入了解。

五、開展了主題為《心與心的溝通》徵文活動

大學生正處於身心逐步成熟的階段,面臨學業、生活、家庭以及情感、同學交往等諸方面的影響和衝擊,加之本身的性格等方面的個性差異,一些同學相對容易心理出現一些問題,影響自身的健康成長,因此我們一直把大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作為學生工作的重點,結合“5.25”心理健康周的活動要求,開展了《心與心的溝通》徵文活動。其中評選出了一、二、三等獎各一名,優秀獎四名。通過此次徵文活動.同學們紛紛表示在學習和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理。

健康是人生第一財富,心理健康更是當代大學生學業成就、事業成功、生活快樂的基礎。自尊、自愛、自信、自立,積極地認識自我,關心自我,悅納自我,才能關注人生、關注人性、關注社會。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周活動讓大家從中認識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時能學會運用心理知識處理好生活中的各種問題,用更積極的心態面對我們的大學生活。我們希望打造一座以心相通的橋樑,成為同學們成長路程中的貼心夥伴,讓他們放飛心靈,和諧成長。

xx學院學生會心理健康部

XX年5月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動總結
大學生心理健康知識講座活動總結
2024年“5•25大學生心理健康月”活動總結
“5.25大學生心理健康文化節”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