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個小板凳》讀後感:人人獻出一點愛

編者按:讀完《爸爸是個小板凳》,讓我懂得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會將會變得很美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愛的一本書,我最喜愛的書是《爸爸是個小板凳》。接下來我給大家介紹這本我最愛的書吧!

《爸爸是個小板凳》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孤兒被他的父母遺棄了,讓一個老爺爺收養了。老爺爺給這個嬰兒取名叫阿巧,因為老爺爺希望他長大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能工巧匠的男子漢。老爺爺家境貧窮,靠撿破爛生活,阿巧每天只能和一張老爺爺撿來的小板凳一起玩。直到有一天,鸚鵡阿薩太太知道阿巧很孤獨,就讓阿巧的小板凳擁有魔法。阿巧第一次讓小板凳變成一隻小狗,阿巧和小狗一起去街上玩,可是被一個兇狠的男人欺負了。於是,阿巧就讓小板凳變成了一個既高大又帥氣的爸爸,小板凳爸爸把那個男人嚇跑了。後來,阿巧知道老爺爺因為找不到自己的兒子而感到孤獨。阿巧和小板凳爸爸建造了一堵可以穿越的牆,並用這堵牆加上鸚鵡阿薩太太的幫助,幫老爺爺找回了他的兒子。阿巧、老爺爺、小板凳爸爸和老爺爺的兒子從此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

《爸爸是個小板凳》這本書內容豐富,充滿想像,讓讀者讀完後可以從中受到感動,得到溫暖和啟示。書中的老爺爺心地善良,收養了阿巧,最後也得到了阿巧的幫助。從這裡我知道了:如果你幫助別人,同樣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

書中“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只要想得到,遲早能做到!”這句話更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做事情的時候,覺得自己做不好或不想做,我只要一想到這句話,就一定會想方設法把事情做好。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在生活中,每當看到有老人走樓梯喘不過氣,我就主動扶老人上樓;每當有人不小心摔倒了,我便會主動跑過去將他扶起;每當有人受傷時,我也會主動去幫助他……因為我深深地知道:每個人都應該像書中的老爺爺和阿巧一樣,世界就會開滿鮮花,每個人就會相處得像一家人一樣甜甜蜜蜜。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會將會變得很美好!

作者:鄭雨萍

公眾號:小學生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