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天為題材的高分作文

似乎等待了漫長的一個世紀,春天才在我們期盼了一千次一萬次的眼神中姍姍來遲,像一個素麵朝天、涉世不深的小姑娘,冰清玉潔、纖塵不染地來到這個世界。“春天,你好!”我不禁歡呼雀躍起來。

推開窗,一股朦朧的清新的充滿綠意的空氣撲鼻而來,令我全身為之興奮。如夢如紗般的薄霧慢慢充塞了我的整個房間,占有了我生命的全部空間,我被春天整個包圍了。放眼望去,整個大地都被這層薄霧籠罩起來,顯得格外寧靜。這霧也給這初春的清晨披上了一層神秘面紗,萬物在這朦朧的仙境裡訴說著春天的到來,聆聽著春天的聲音。遠處的地平線上,一輪紅日冉冉升起,正欲破曉而出。

綠意如夢,是那種嬌嫩輕柔叫人不忍碰觸的綠。那時的我們就稚嫩得像那個初春,坐在春天的門口,嫩綠的目光充滿渴望地望著眼前無邊的嫩綠,用興奮的表情對著春天說著我們無限的嚮往,手拉手邁進了春天的門檻,撲進了春天的懷抱。

我們的腳丫撫摸著春天的每一寸肌膚,一點一點,春風輕撫著我們的感覺,就像母親的手;我們的手指滑落過春天的每一縷頭髮,一綹一綹,春雨拍打著我們的感覺,有如戀人的吻。

春天是個萬物復甦、生命覺醒的季節,是個繁花盛開、五彩斑斕的季節。在這個季節,沉睡的生命開始甦醒。柳枝在春風吹拂下,盡情地擺動著腰枝,擺著擺著,它的身上已換了一身綠的新衣。枯黃的草地,沉睡的莊稼,也在春的洗禮下開始發芽,漸漸的,原本的荒涼被一片新綠所取代,慢慢地顯示著新生命的到來。沉寂了一年的花兒,終於等到了再次展現自我的時機,它們慢慢地積聚力量,競相開放,於是,便有了百花爭艷的景象。一時間,大地被一片段預告紅柳綠所取代,遠遠地看著,好似進入了一個童話的世界。

穿過小徑,越過山澗,趟過小溪,走過瀰漫著醉人清香的白樺林。鳥兒在快樂地鳴唱,百合在自由地綻放,種子在幸福地發芽……你就那么一直走著,向前,快樂而輕盈,像一隻小鹿。我就一直那么跟著,輕盈而快樂,像另一隻小鹿。青春的路像一條青春的藤蔓,一直在我們腳下蔓延生長,好像永遠也走不到盡頭,於是春天在我們的快樂旅行中和我們一起長大。

爬上了最高的那座山。綠意豐盈的山嶺上,我們看著那蓬勃的綠意仍在蓬勃地生長著,正在給整個世界和所有的夢穿上綠衣裳。天純淨得沒有一絲雜質,太陽分外明媚燦爛,如你我青春的目光。

我們想說好多好多的話,可是我們什麼也沒說,眼前的綠勝過所有的語言。當我們的目光碰到一起時,天上的太陽怦然燃燒起來,於是整個世界綠意如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