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的春天作文

春天固然美麗,但在這美麗之下卻藏著一顆受傷的心。

我望著春天那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色,腦海里便隱隱約約地浮現出那傷心的情景。我拚命地逃避,但它卻越來越清晰,直至化作芒刺,劃開了心痕,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

我在記憶的牽扯下,極不情願地來到一個同樣美麗的春天,我深知這就是傷心的開始。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清澈溪流吸引著小小的我,踏著那漂亮的鵝卵石尋找那美妙的、奇妙的聲音的來源。走近,映入眼帘的卻是一位身著白衣的小女孩。我們怯怯地互相打量著對方,一句“你好”使我們步入了友誼的天堂,誰知這竟是傷心的前奏。

春天的美麗讓我們陶醉不已,我們手拉手讓歌聲飄蕩在每一個角落裡。成為密友的我們無話不說,無意中我了解到她同母親剛搬到這裡才生活了一個月,她的爸爸媽媽早已不幸離異。

想到這裡我拚命地捂住雙耳,我多少希望我根本就沒聽到過這些話。但那終究是過去,是永遠不能改變的。

聽!往日那歡快的歌聲,清亮的笑聲哪裡去了?遠處卻傳來斷斷續續的吵鬧聲。放眼望去,便見我們因一點矛盾發生了爭吵。我們愈吵愈凶,互不謙讓,我氣急了,便指著她,口無遮攔地說道:“你的親爸都不要你了,你還囂張什麼……”

頓時,她失聲了,大顆大顆的淚珠不斷地從她那紅紅的眼眶裡滾了出來。當時,我看到她的樣子並不覺得同情,反倒高興了起來,不久頭也不回地走了,只留下她在那兒孤獨地哭泣……

夜裡,我回想著那個情景心裡卻怎么也高興不起來了,越想越愧疚,徹夜未眠……天亮了,我早早地起來,本想去向她道歉,卻礙著面子無動於衷。

次日,我假裝路過,想與她搭訕,再表白自己的心意,驀然回首,卻看見她早已登上離去的車,車輪捲起薄薄的紅塵……

至今,我的春天裡總會多些傷心的氣息,至今她的眼神讓我愧疚難過。她的名字我不願提起,她是在報復我嗎?如果不是,為什麼連讓我說一聲對不起的機會也沒有,讓我永遠背負著這個“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