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漫步山野七年級關於春的作文

“啊喔”——小草被春姑娘叫醒了,小心翼翼地探出小腦袋,望著春姑娘說:“嗯?怎么就我一個人呢?為什麼先叫我呢?”春姑娘高興地說:“因為你是春天的象徵。”

小草高興地說:“哇!但是我想和夥伴們一起欣賞這個春天的美好呀!”春姑娘滿心歡喜地把小草們輕輕地喚起。小草們一起欣賞著美好的世界,自豪地生長著。春姑娘帶來了夥伴——小鳥。

小鳥們欣喜地跟隨著春姑娘播灑春天的希望,小鳥愉快地和柳條姐姐打招呼,柳條姐姐彎著嬌柔的腰害羞地說:“你好,小鳥,你要上哪裡去呀?”小鳥自豪地說:“去有春天的地方,去和春姐姐一起播灑春天的種子。”柳條姐姐笑著說:“你去吧,再見。”小鳥隨著春姐姐的腳步飛去了。春姐姐帶來了三個姐妹,一個是春風,一個是春雨,還有一個是春霧。

春風姐姐帶來了溫暖而又柔和的風,讓人們紛紛出來,站在溫暖的陽光下,沐浴著,吸收著,欣喜著。春風吹在他們的身上,暖呼呼的。春風解開了河流的繩索,河流高興極了,飛快地奔向自己的終極目標——大海。

在柔和的春風裡,筍芽在人們不經意間鑽出了地面,渲染了大地回春的氣象,使人不禁想起了“生命之力”。春風漸漸地感覺到有點精疲力倦了,便讓春雨姐姐來接替,春雨姐姐欣然地接受了。春雨姐姐接替後,楊柳姐姐披灑著一頭烏黑的秀髮。隱隱約約,我們可以看到鵝黃色的柳芽。春雨播撒在漫山遍野的土地上,大地也被春雨喚醒了,雨滴露珠般撒在土地上。

有一朵小花冒出來,欣喜地說:“我終於可以洗澡了,春天終於來了,我終於可以在這個季節盡情地舞動了。”她萬分激動地喚醒了她身旁的姐妹們,讓她們一起沐浴這上天賜給她們的水源,春雨看了看她們,滿意地笑了。春風,春雨完成了任務,春霧姐姐揮舞著她的白紗,婀娜多姿地在山野上舞動,給山蒙上了顏色——白色。春霧姐姐的心思誰也不懂,山野里的動植物們在這個春天盡情地玩耍,嬉戲。

多美的春天啊!教師點評:這篇文章寫出了春天來臨,喚醒了小草,帶來了小鳥和春風、春雨、春霧。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使文章生動有趣,讓我們感受到了春的溫暖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