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春天的作文

正值春天,空氣里蕩漾著花、嫩草、泥土的清香,十分乾淨,還有一股似曾相識的味道,好像以前那座山上帶刺的不知名的小白花的味道。以前每當聽到、看到、聞到這種熟悉的氣息時,我總是湧出一絲淡淡的悲傷,因為我懷戀那些曾經經歷過的種種美好,每次回想起,都有流淚的衝動。

但是現在,當我再次嗅到那股淡香時,我似乎改變了想法。總聽人說:“過去的已經離開了,不必留戀它,就將它埋藏在過去的時光里吧,我們需要的是向前看。”是的,我們是應該向前看,但是那些珍貴的記憶我不會遺忘,也不想遺忘。我意識到,那些與大山大水、綠樹野花相伴的日子將會是我此生最難忘的時光,他們是那么簡單、乾淨、純粹到令人感動。我想,我是永遠也回不到那個夢一般的地方了,每當想到這兒,還是會很難過,但是沒有關係,我會努力做到,它們是我一生中最珍貴的記憶,教會了我很多,我會虔誠的把它們藏進我的心田裡,讓它們在歲月的沉澱下慢慢發芽,長大,生出綠葉,開出花朵,最後長成一片森林,而且一定是我夢中的模樣……

“當我再次感受到那熟悉的氣息,一定是感動到微笑吧。”我這樣問自己。

答案早已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