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媽媽的春天作文

從前,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座大森林。這個森林一年四季都是春天,每天都春暖花開,小動物們心地也都很善良,他們在這裡愉快的生活。

可是,幾十年以後,小動物們漸漸地變了,變得沒有同情心,也不再善良了。當他們看見小刺蝟、小熊摔倒時,只是厭惡地把頭轉向一邊,連看都不看一眼;誰家不小心失火了,他們也只是眼睜睜的看著,動也不動.....以前,他們不是這樣的啊,到底是怎么了呢?經過森林委員會會長托托兔的調查,她發現,原因就是生活得太幸福了,才使動物們變成這樣。托托兔想盡辦法解決,可是,已經太晚,太晚.....

這一年,森林裡下起了從未下過的鵝毛大雪。小動物們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看見了十分害怕。只有托托兔不害怕,她在一本書上看到過這種東西,書上說,這種東西叫“雪”,並且,書上還說,雪下一會就不下了,於是,托托兔對動物們說:“大家不要害怕,這種東西叫“雪”,下一會就不下了。”大家聽了托托兔的話,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了,黃鸝鳥不滿地說:“既然你知道是雪,幹嗎不早說,你就是想嚇唬我們,真是不安好心”大家聽了黃鸝鳥的話,都不滿地看了托托兔一眼,頭也不回的走了。托托兔看到大家這樣做,既傷心又委屈,心想:我好心告訴你們,你們卻這樣對待我以後,我不會幫助你們了。托托兔傷心地走了回去。

雪越下越大,天氣越來越冷,托托兔突然意識到:正是小動物們的自私,才使森林裡下起了百年不遇的大雪。於是,托托兔便挨家挨戶地向他們通告,可是,小動物們不僅不聽,還把托托兔趕了出去。托托兔由於長時間在雪地里行走,漸漸體力不支,在雪地里死去了。

鵝毛般的大雪越下越大,森林裡的小動物們終於支撐不住,想來到森林委員會找托托兔,卻在路上看到了托托兔的屍體,小動物們終於意識到:我們不能再自私了,托托兔為了我們,已經失去了生命!人們流淚了,然而,眼淚掉到潔白的雪地上的時候,奇蹟出現了!鵝毛大雪沒有了,森林又回到春暖花開的時候了。原來是托托兔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森林的溫暖,大家決心改掉自私的毛病,回到原來。

幾十年過去了,動物們還是那么心地善良,他們不會忘記一個人,那就是:托托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