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出一個春天作文800字

她傲然挺立,一身紅衣在寒風中獵獵作響,眉眼間儘是堅定,用傷痕累累、瘦弱不堪的肩,撐起一片雪白雲天,頂起一個屬於華夏的春天。

她本是無憂無慮的孩童,在柳暗花明之中嬉戲玩鬧。可是突然,那些不知名的冰冷武器踏平了她的家鄉,帶走了她的親人,讓她遍待鱗傷。

一月冷冽的風,九月高懸的天。她蜷縮在潮濕逼仄的小巷。眼前是無邊無際的墨色。她嗚咽,她啜泣,她不甘。所有的感,情交錯在一起,擰成一根牢固的繩。忽地,她抬頭,一株小小的花映入眼帘,那小花似是不認命,瘋狂地向小巷外掙扎,好像那裡有著爛漫的春天。她抿唇,如蝶翼的睫毛蓋著眸里的熠熠星河,暗暗攥緊了拳頭。

享上長劍,她向那光明奔去,披荊斬棘,衣服被刀茫劃破,手臂被血色染沒,即使胸膛被搶抵上,她也不退卻一步。滿面塵灰一身狼狽,腳步踉蹌。敵人不屑的嘲諷她,挖苦她。用那些她從沒有見過的武器,斬斷她的翅膀。

他們拷上她的手,推她入萬丈深淵,擊垮她的信仰,磨滅她的希望。

地下的牢獄陰冷發霉,寂靜無人聲,黎明破曉,她拖著疲乏的步子,她想過放棄,可只要她一閉眼,就想起父母的臉,哥哥妹妹無助的身影,流浪的孩童,被燒毀中華文明和那些在泥濘之中苦苦哀求著要活下去的人民。

她不顧一切嘶吼著去搶。

她要找回屬於她的春色,她的藍天。走過三十三層浮雲路,方見九十九重天外天。

她心中那團烈火又燒起來了!她重抬長刀,揮舞著大步邁向前,她看著不遠處。那裡鳥語花香,煙花未冷,那裡便是她所追尋的春天。

“我的劍峰所及之處,便是我的國家。”

敵人被她的毅力所嚇倒四處逃竄。她眉捎藏著一片歡喜,歷盡山河走來,春風不及她一笑,驚鴻如初。她手執畫筆,用最絢爛的顏色,將中華染色,仿佛畫出一整個春天。

換上嶄新的紅衣,裳前的五顆紅星閃射出璀璨的光,照的她明媚如春。她嘴角微咧,乍現稚嫩的笑,鏗鏘有力地吶喊。

“我站起來了!”

眾里萬千,江河可渡,萬疾可醫。那個奇蹟的名宇叫中國,那個偉大的中國母親,用她堅韌的雙肩,為華夏兒女,頂起一個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