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孕育的美好650字作文

大雁歸來,萬物擺脫了冬天的束縛,帶來了一片欣欣向榮的春天!

褪去了一層薄薄的冰雪,花草樹木都爭先恐後[注: 搶著向前,唯恐落後。]的探出笑臉,它們在陽光下競相開放、爭奇鬥豔......

瞧!那些美麗的花兒,有的宛如青澀的小姑娘,羞答答的低下了頭,有的則昂首挺胸[注: 抬起頭,挺起胸膛。形容鬥志高,士氣旺。],似在享受著春天的沐浴,又似乎要仰天長嘯,抒發心中的激情......連桃樹上那一朵朵羞澀的花骨朵,也褪去了青澀,勇敢的綻放自我;小草也不甘示弱[注: 示:顯示,表現。不甘心表示自己比別人差。表示要較量一下,比個高低。]的衝破枷鎖,依然挺立在大地上,像一個個勇敢的騎士,任憑風吹雨打[注: 原指花木遭受風雨摧殘。比喻惡勢力對弱小者的迫害。也比喻嚴峻的考驗。],也摧毀不了它那柔弱的身軀!

明媚的陽光照射在河面上,小河的河水宛如明鏡一般,清晰的映出紅的花,綠的樹......似乎一切都難逃它的法眼!偶爾還會串出一兩條小魚,給這一寧靜的景象增添幾絲生機呢!春風拂過,波紋道道,伴隨著跳躍的陽光,閃爍著一道道金色的刺光,刺激著我的眼,連同我那顆蠢蠢欲動[注: 蠢蠢:爬蟲蠕動的樣子。比喻敵人準備進攻或壞人陰謀搗亂。]的心!

春雨似乎也按耐不住了,伴隨著“嘩嘩嘩”的笑聲,紛紛跳落下來,也加入了它們的陣營......

它興奮地與小河嬉戲,“滴答滴答”聽,還不時發出歡樂的叫喊呢!看,它輕吻著花兒的芳唇,擁抱著青樹綠葉,它像一個小孩一樣,在田野間歡呼雀躍;它像一串串風鈴,不停的發出“叮咚叮咚”的響聲......我閉上眼睛,聆聽著春姑娘為我們用不同的音符而譜寫成的這首歡快的歌曲!

春意無絕,無絕春意,試問誰又不會沉醉其中呢?

春雨濛濛,蒙蒙春雨,似乎能滌盡塵世的浮華,為明天譜寫出一個全新的詩篇!這些可都是春姑娘的傑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