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春天作文600字

“家鄉的春”寫得一定要是家鄉,但我從小在北京長大。家鄉的春天即使見過,也是很小的時候了。我在北京待了十年,應該算我的第二故鄉了吧!既然寫不了家鄉的春天,那我就寫寫北京的春天吧!

北京的春天並沒有像北方那樣,冰雪融化,萬物復甦的景象。北京的春天真的是不知不覺中到來,或是在樹坑裡看見了小草;或是在綠化帶里看見了灌木的新葉;或是在不經意間抬頭,看見樹上的小枝發芽。磚縫裡,牆根下,甚至是下水道里,都能看到小花小草的身影。

北京的春天有春風吹來,吹散了籠罩在北京上空,停留了一個冬天的陰霾,露出了藍天與白雲的輪廓。看向遠處的視線也漸漸清晰了起來,整個世界都五彩繽紛的呈現在你的面前。

北京的春天有春雨下來,潤濕了泥土,灌溉了樹木,滋養了花草。仿佛把整個世界都清洗了,眼前都亮了起來。地面上的灰塵都被洗乾淨了。

人們在屋裡憋了一個冬天,這時候也都出來了,到超市採集一年所需的日用品,到公園裡,大人們跑跑步、打打球;老人們打打太極、跳跳廣場舞;小孩們放放風箏,玩玩輪滑,公園裡到處都是人。大街上,超市里。不管你走到哪,到處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還有很多人趁著放假,去爬爬山,親近親近大自然,呼吸呼吸新鮮空氣。

這就是北京的春天,也許沒有家鄉那樣生機勃勃;沒有家鄉那樣喜氣洋洋;沒有家鄉那樣欣欣向榮。但北京的春天依然很美,有一種清新的感覺,因為在滿是高樓大廈的城市裡,有那么一點點綠色,花色會顯得很清新很可愛。

這就是北京的春天,我眼中的一個美麗而又獨特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