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自己還是個小孩子作文700字

我幾乎沒有周末。我幾乎沒有假期。我多的是各種各樣的補習班。我有的是排得滿滿當當的日程表。就連國小階段的最後一個暑假——已結束了小升初的假期,媽媽都不放過。

我真羨慕那些能出去走走的同學。每每他們在朋友圈裡曬著去各地旅遊或玩耍的照片時,我都會心馳神往。心裡暗暗地想:為什麼其他同學可以去旅遊,而我卻要在各個補習班中趕場?

我真羨慕那些還在上幼稚園的小屁孩們。他們不會有什麼補習班,不用做作業。放學路上,我總會看見他們牽著爺爺奶奶的手,吃著大人為他們準備的各種零食水果,嘰嘰喳喳的說笑,歡樂的似一群小麻雀。真想讓時光倒流,回到小時候。其實在我的小時候,也是享受著他們一樣的待遇:愉快地玩耍,愉快地吃著零食,愉快地看著卡通片,等待著爸爸媽媽回來做晚飯,那時的日子是多么的悠長,多么的幸福!

我真希望自己還是小孩子,可以名正言順地和哥哥姐姐搶吃的,搶不過就大哭一場,大人們總會來安慰我,總會去責備哥哥姐姐們沒有謙讓精神。當我現在長大了,有了比我小的弟弟妹妹們,我也就成了那個被大人責備而無力辯解的那一個了。

我真希望自己還是小孩子,我小的時候對媽媽說一聲:“媽媽,幫我拿一下玩具卡車!”“好的!”媽媽會放下手中正拿著看的報紙,起身幫我去拿玩具。而現在,我跟媽媽說:“老媽,幫我拿一下訂書機”回答我的,不是以前那熱情的“好的”,媽媽會冷冷的說“自己去拿,都那么大了!”

我真希望自己還是小孩子,小時候,媽媽總會說:“我們家兒子真聰明。”現在,我長大了,聽到最多的卻是,“你看看,人家才幾歲?都會自己炒飯了。你呢?那么大個人了,連飯都不會煮……”“你看看人家長笛吹得多好聽……”誇獎我的話少了,批評我的話可是多了不止幾倍。媽媽,難道小時聰明的我大了反會變笨掉。如果是,會不會是被你說多說笨了呢。

我真希望自己是還個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