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愛做飯作文600字

母親是一個有工作的人,平時不會太輕鬆,而我之前又在公立學校,可母親卻總少不了給我的飯菜。

當我經歷了一上午的忙碌學習,回到期待已久的家中,潔白的米飯與五顏六色的蔬菜在餐桌上,帶著縷縷香氣,傳入鼻中。每當這時,媽媽就會說:“快過來吃飯了。”然後拿起木質的匙子,給我盛一碗白米飯。然後大口大口吃著媽媽做得我最愛吃的飯,狼吞虎咽,絲毫停不下來。這時媽媽總會說:“慢點吃,小心消化不良。”我也會不由自主的回一句:“我知道了。”然後大口大口吃飯,直到吃到兩腮鼓鼓的。

其實,以前媽媽只會做燴菜,不知道什麼時候氣,家裡多了一本菜譜。我也總是要求這,要求那。

媽媽也會變著花樣給我做飯,我呢也感到了媽媽對我的愛,也變的挑剔了,有一些不想吃的,就不會去吃,這時她總會給我夾上一點,說:“只有營養均衡,才能健康。”我這時就會調皮的說:“吃飽了才是重點。”媽媽就會笑著說:“來,都吃點。”然後雖說給我夾一些。

這時,我才真正知道,這變化多種的食物是給我準備的,體會對了媽媽對我的愛與關心。心中有種莫名的情緒。

後來,再吃媽媽做的飯,總覺得更好吃了,好像有種大為不同的味道,認真想了很長時間,我才知道,所有簡單的東西加起來卻是如此不簡單。每一個父母都會做飯,都會愛自己的孩子,並說出來。但我的母親卻有些不同。她喜歡把愛融入飯中,滋潤而又無聲,更喜歡靜靜的看著我吃著飯,靜靜的看著我。

之後與母親相見的日子越來越少,但她的菜卻令人難忘,其中愛是世上最純的愛,不為了什麼,也不為什麼,只因為是世上最親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