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願提起我的母親高中作文

我有時不願提起我的母親,或許是因為她與理想中美麗優雅、溫柔慈愛的母親,相距太遠。

我不願提起我的母親,她總是那樣疾言厲色,同溫柔沾不到半點關係。罵是母親對待我一貫的方式,要是做錯了事,被拎起耳朵一頓罵自是少不了的,那刺耳的聲音已經快成了記憶里的陰影。即便考了好成績,也很難得到她的表揚,她會說:“驕傲什麼,你還差得遠呢。”就算是生病了,母親也不會因此對我溫柔。那年和別人比賽騎腳踏車,衝下斜坡的時候摔得渾身是傷,回家抱著折了胳膊對著媽媽哭。她氣得要命,板著張可怕的臉對我說:“哭什麼哭,誰叫你傷成這樣的!"罵著罵著,她自己卻忍不住哭了起來。夜裡,她堅持要睡在我旁邊,不停地起身看我是不是壓到了受傷的胳膊。我才知道,罵不過是一種習慣的表達,她心裡是真的心疼我。

我不願提起我的母親,她有時節省到讓人難以忍受。我和父親只要稍微買了貴一點的東西,就要被她嘮叨好久。我的零花錢更是被嚴格限制,每年的壓歲錢都要全部上交。有一次我偷偷將壓歲錢藏起來花掉了,被她知道又是劈頭蓋臉一頓臭罵。我生氣地說:”怎么有你這樣的媽媽!”母親明顯震驚了,她用顫抖的手指著我說:“好,我不好,誰好你去給誰做女兒啊!“我立刻就後悔了,我怎么能這樣同她說話?我明知道她的節省從來不是為了她自己。她精打細算地規劃著名家裡的每一分錢,衣服鞋子總是要穿到破破爛爛實在不能穿了才捨得徹底扔掉,這一切不過是為了努力滿足我和姐姐的各種要求,好讓我們覺得自己和其他同學一樣,什麼都不缺。我還要要求她什麼呢?

我不願提起我的母親,她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農民,卻還有些不思進取。我要教她用QQ,她說:“不學,學這個做什麼?”姐姐要帶她出去看看,她說:“不去,城市有什麼好看的?我認不得路。”但是去年我生了場大病,要到武漢去做手術,父親沒法陪我去,從沒出過遠門的她,終究得硬著頭皮帶我去了。到了同濟醫院,母親像丈二的和尚完全摸不著頭腦。從沒來過這樣的醫院的她,只能忍受著別人的白眼到處詢問。她擔心我的病被診斷得不準確,堅持要給我掛專家號,最終在醫院下班前讓我順利住了院。

母親背著大大的行李包在醫院樓梯上奔跑的身影,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看似強悍的母親,也自有她的脆弱和恐懼,卻願意為了我,迎頭面對生活的挑戰,做我最堅實的依靠。住院的時候她為守夜,給我講她小時候的故事,給我講她嫁到夫家後支撐家庭的艱難,我才發現我太不了解自己的母親,從未體諒她的委屈與艱辛。

我不願提起我的母親,因為每每提起就有要流淚的衝動。她用嚴厲隱藏溫柔,時刻警醒我努力奮進;她嚴苛地對待自己,只為給我們更好地生活;她一手挑起生活的責任,縱然弱小為了我們也能勇往直前。她雖然有許多缺點,卻用盡全部的力氣愛著我們,我慶幸我有這樣一位母親,慶幸人生路上,有你伴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