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青春追求夢想作文600字

最近,隨著電影《致青春》的熱播,“青春”也隨之成為了大家狂熱追捧的話題。等同於20xx年上映的《那些年》,這部由同名小說《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而改編而來的電影,在上映前便早已吸引了諸多人的目光,牢牢的扣住了人們的心。然而,對於許多人來說,經歷了青春旅途才懂得,不可挽留的是時光,無法釋懷的是青春。

小的時候,看到螢屏上播放的風景幻燈片,會把小夥伴拉過來,對他說:“我長大了,要去這個地方。看到書刊上畫著的大山,會悄悄的告訴同桌,“我長大了,要爬到山頂”。可漸漸成長,夢想依舊虛無,現實依舊殘酷,兒時純真的夢,就像紙上的字,隨著時間的流轉漸漸模糊。直到……有一天,我們再也記不起那些天真的話語,那些美麗的夢……

走在青春的路上,許多東西,不怕丟失,就怕遺忘。

就像你當年每時每刻抱著的布絨娃娃,最後在你某次以後,再也找不回了。

此刻的你,是否又想起了最初的那個夢呢?或許,那個曾經不知何時被你忽略的夢,那些埋藏在心底的對未來的憧憬,還一直靜靜的躺在你的心裡,等待,你再次將它拾起。

或許,因為尋夢路上付出的汗水太多,已再無站起的勇氣。或許,因為不曾到的緣故,一貫的以為一切的付出都是徒勞的,其實,在青春的路上,每一次付出,都是值得的。

那不可挽留的何止是時光,無法割捨的何止是青春,生活,總有好多美好的東西無法挽留。人生,總有萬千美好的追求難以割捨。

縱然,時間在變,世界在變,生活在變,但我們那顆追逐夢想的心卻不曾改變。即使有一天,我們再也無法抓住青春,我們都要微笑著,勇敢的去追求夢想,就像追求幸福一樣。

光陰荏苒,十二年青春年少,所有的汗水和淚水在這個初夏必然會塵埃落定。奔跑起來吧,少年們!因為我們還年輕,我們的青春仍在。別讓汗水白流,淚水成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