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們向您鞠躬作文

三尺講台,灑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一本講義,傾注了無限執著的痴情。時時刻刻,年年歲歲,春夏秋冬。一步一步,一級一級,一層一層。09的夏末,驕陽中我們與您相遇,不覺間,已步步相隨了三百個日夜,三季更替。從最初的陌人、師生,變成了現在最知心的親人、朋友。

論學問,四書五經樣樣通曉;講口才,三言兩語句句精妙。——這是我們自信與實力並存的語文老師。他不僅是我們的語文老師,還是我們高一的級部主任。他的氣質與才華,那叫一個“酷”!他對學生的態度有時“和如春風”,有時“肅若秋霜”。也許開始你覺得難以“對付”,當你感到他由衷的關心時,你對他的崇敬之中就會充滿了親切感和依賴感。

代數幾何,方程空間無限暇思;直線平面,函式極限不盡暢想。——這是我們敬業老練的數學老師。至今仍記得開學的第一堂課,老師走在台下與我們一起探討幾道思維訓練題,氣氛輕鬆而活躍。有時侯還會來上兩句經典語錄,放鬆心情,哄大家一笑。他就像我們的家長一樣,讓我們感到親近與自然。

通曉語法,學博思精造詣深;熟練口語,音準速快翻譯棒。——這是我們真才實學的英語老師。說起這位老師,英語口語和語法真的很好,也許是因為你年輕的緣故,和我們思想較接近。所以我們總是喜歡和他交流,沒有師生的拘束,雖然我們有時會耍些小賴皮讓他無奈,但是我們是真的很喜歡這位認真的像孩子一樣的老師。

處三尺講台,做功出力;憑一腔熱血,放電發光。——這是我們耐心溫柔的物理老師。她是我遇到過的脾氣最好的老師,她的課件精益求精,講解熱情洋溢。即使我們再調皮不認真,也從不對我們發火。每當我們回答對一道題目,她總會非常激動的說:“對!就是這樣。”她的臉上總會有美麗的笑容,陪伴著我們。

氕氘氚,弘天地正氣;鉀鈣鎂,鑄英雄本色。——這是我們值得崇拜的化學老師。他最好的詮釋了“寶刀不老”這個成語,教人無數,桃李芬芳。他的典型表情,看似嚴大於愛,其實仔細觀察,他的嘴角總會露出不經意的幾絲淺笑。他的敬業精神讓我們肅然起敬,而對這樣的老師,有時偷懶的我們,每每反思都會感到有愧於心啊。

靜默如樹,沉思折思思萬物本源;鎮定似塔,家治國治治千秋功業。——這是我們談吐幽默的政治老師。他能把枯燥無趣的政治講得如此生動,令同學們興趣盎然,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他用精彩的故事徹底打破了我們的政治無聊觀,把我們變成了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一批愛國青少年。

上知兩漢統一,侃侃論天下;下說三國爭霸,娓娓道古今。——這是我們通覽古今的歷史老師。他走上了講台,儼然是另一個人般,溺水三千,擋不住他帶我們追溯歷史的腳步。他給我們講史家故事,述名人軼聞,看秦漢隋唐元明清,觀中美英法德日俄,帶我們走過舊時歷史,期待著我們譜寫新的歷史。

上通天文,斗轉星移盡胸中;下曉地理,風起雲湧皆意間。——這是我們善良可愛的地理老師。這是我們最最親愛的班主任。從去年相識,他與我們共風雨齊努力,一起撐起了陽光明媚的高一二班。他為我們驕傲的時候,他為我們負責的時候,他為我們努力的時候,他為我們加油的時候……一幕幕場景都印在了我們的心中。他的課也講得很有趣,總是會樂呵呵的,有時候講到激動之處還會擺動著兩隻大手,在黑板前舞動著,時時透露著孩子氣,讓我們看到了什麼是最最真實的真、善、美。

實驗室中,植物動物樣樣標本俱全;講課台上,易題難題種種類型都有。——這是我們思想先進的生物老師。她突破了一般老師的古板形象,與我們90後的思想輕鬆接軌,懂得追求學習的層次和生活的檔次。她會為了讓我們進行生物實驗,一次次向學校爭取材料和機會,讓我們從具體實踐中學習,增強動手能力,更加接近大自然,以探求其真諦。

體育老師,上籃要領是您所教,健康重要是您所說,健強體魄是您所指引;信息老師,您是知識的超連結,是我們學習的主頁,我們這些“移動硬碟”有了您的教導才變得內容豐富;音樂老師,您給了我們一個五線譜寫成的世界,讓音樂給我們的生活增添藝術氣息;美術老師,您教我們“用藝術眼光看世界,用世界眼光看藝術”。無論哪種眼光,都來自您的眼眶,您把“眼光”給了我們,找到成功也不只是夢!

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老師,我們忘不了您辦公室黑板上的兩句話“與學校一起發展、帶學生共同進步”。

老師,是你們用愛的陽光普照,用愛的雨露滋潤,讓我們的心田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是你們的夢想照亮了我們的夢想。

雖說大恩不言謝,還是禁不住吐露心聲一句:老師,讓我們向您鞠躬,由衷謝謝您!讓我們一起,走過三載的高中,走向閃亮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