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數學老師作文600字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也是七年級的學生了,在我迄今為止的學習生涯中,不說在十位數學老師膝下承教,也是六七位老師的弟子了,我這把年紀還稱不上閱人無數,但我心中最優秀的數學老師是什麼樣,早已心中有數。

有人說,孩子們都喜歡年輕活潑的老師,那是,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嘛,但年紀大點的也未嘗不可。

我期盼的數學老師,第一肯定要做到知識儲備豐富,不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至少關於數學的問題,我們問了他,他都能對答如流。

二呢,是上課時要風趣幽默,死氣沉沉的老師講不下去,學生也聽不下去。詼諧也不是出口成章,而是願意在嚴肅之暇穿插兩句笑話,同學們一定會很捧場。

三就是不能體罰,當然,頑皮極了的,給他後腦勺敲兩記是不算的,我說的體罰是指用戒尺一敲幾十下,手猛拍猛打某人的頭,只見好像要打傻了似的,如果要求事事容忍,擺出笑臉,恐怕是個人也不能行。憋都憋出病,至於批評,個人認為批評也好,責備也好,只要不上升到人身攻擊,家庭攻擊就好。

四是性格,外貌這種東西是不能決定的,要是要求每個老師都美若天仙,怕是學生在賞心悅目之餘,也會自慚形穢,失去自信。無論是眉清目秀,還是尖嘴猴腮,我相信,性格溫柔的人都會和藹可親,是的,我期盼的老師首先性格得柔軟,不是林黛玉的柔弱,是像冰雪女王艾莎一樣的柔軟,不失剛強與堅毅的柔軟,對學生要充滿愛心,不是一味的忍讓,該嚴格要求時,你必須拿出氣勢來,只要老師對我們有愛,他她就會成為我們的驕傲,得到我們的喜歡。

這就是我心目中最期盼的優秀的數學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