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與落寞作文700字

華麗的語言不一定寫的出溫暖的味道,因為它不太真實,而真實也許不美反而有點心痛。

沒有束縛任意行走不叫自由,只是落寞。自由和落寞之間要怎么去換算,我以為離開了家,一個人就是自由,但更多的是落寞。而明明很寂寞,但其實很自由。

每次回家,我會很興奮卻也有小小的悲傷,我總是無法全心投入完全的快樂或完全的悲傷。

順子把《回家》唱火了,《回家》也把順子捧紅了,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呼喚和震撼人心的成功,每一位聆聽者都會為他小小停留,整理一下自己對家零亂又深刻的記憶,然後心底湧起幸福的心痛,提起了兩個字:回家。

潘美辰的《我想有個家》則會催人淚下。“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太大的地方,在我受傷害的時候,我可以回家”在看上去有點像男生的酷酷的潘的身上,有沒有一點經歷磨難的勇氣呢?小時候學過畢淑敏的《提醒幸福》。現在我正日益發覺這有多重要,也許單親家庭的孩子會比我們承受更多的酸楚,也許有的人有家不能回,也許有的家只有軀殼……

水木年華《在他鄉》說:“當年你一人遠走他鄉,幻想著將來幸福模樣。你看著那些冷漠目光,不知道這條路還有多長。”生活中堅強和隨遇而安同樣重要,只是當你離開了家才能明白什麼叫心酸,而只有家才是你永遠的避風港。在自由中,我們必須克服落寞,學會長大。濃霧般沉沉的生命,把把人類分成兩截,一半是苦澀的海水,一半是堅冰般的陸地。只為了心中的家,就必須努力奮鬥一番,用自己的成就去告慰父母的餘生,這不是一種承諾,而是一種責任。親情永遠是我心中的牽掛。

家是什麼?一種感情,一種寄託,一種寧靜,一種喧鬧。好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太華麗的地方,當我悲傷的時候,我想擁有他;當我寂寞的時候,我會想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