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自由的囚禁讀後感800字

如果有一種很可怕的禽流感病毒在全球大面積擴散,全球僅半數人口能夠倖存,你會怎么做呢?

寒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叫《2046,自由的囚禁》。在這本書里,人類就遭遇到了這樣的困境。由於可怕的病毒大量傳播,人類開始瘋狂捕殺禽類,只要是有翅膀的,格殺勿論。於是,鳥類滅絕了,災難也接踵而至。

昆蟲沒有了天敵,開始大量繁殖,莊稼被嚴重破壞,引發了糧食危機,人們為了殺蟲,開始大量使用化學藥品,海洋受到了大面積污染……

在這個背景下,從不一樣王國成功逃離的風起——一個有著翅膀的轉基因男孩,帶著他的朋友——會人類語言的大老虎蛋貓、會飛的白馬、美人魚瑜美公主和任教授回到了家。風起的媽媽靜雯怕風起的翅膀被人看見,嚴禁他飛上天空,她讓風起住在一個隱秘的空間裡,只可以在室內飛翔,風起十分不情願。

鳥類滅絕引發的蟲災和糧食危機,也迫使蛋貓和白馬先後離開了風起家,不完全人類的處境,愈發艱難。但在他們的努力下,不一樣遊樂園創立了,不完全人類終於不用躲躲藏藏,可以光明正大地生活,通過在不一樣遊樂園中表演自食其力,贏得人類的尊重。

看完這本書,我不禁想起了馬克吐溫曾經說過的一句話:“這自然法規我認為是最高的法規,一切法規中最具有強制性的法規。”本書中,人們為了預防禽流感,使鳥類滅絕,導致蝗災,蝗蟲所過之處,寸草不生,這不正是因為人類違背了自然規律嗎?

這本書還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凡事有利必有弊,轉基因技術可以用來製造牛肉菇,解決食物短缺問題,但也可以用來製造不完全人類,毀了他們的一生。轉基因技術究竟會造福人類,還是會危害人類,歸根結底在於人們是否堅守道德底線,是否有一顆服務他人的初心。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做法一點也不亞於書中的人類,我們破壞森林,大量捕殺動物,使不少動物瀕臨滅絕,若再這樣下去,就會讓書中的一切變為現實!

人與自然應當和諧相處,我們要尊重自然,熱愛自然,任何時候,都不應該將人類的生存和發展,建立在破壞自然的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