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涯規劃作文800字

作為一名高中生,我對於自己的未來規劃有幾分茫然,因為未來還未來。可就在前幾天,我對自己的職業漸漸有了清晰而又明朗的認識。

我想成為一名醫生,選擇這個職業有兩個原因。

第一,是一篇講述一位皮膚科醫生的經歷的文章。這位醫生在一個下午接到一個重度燒傷的孩子,孩子的母親哭得撕心裂肺,不停地哀求他一定要救救她的孩子。通過一番檢查,他發現孩子的燒傷過於嚴重很難挽回生命,無論用什麼辦法都有臟器衰竭的巨大風險。可是他忽然想到孩子母親的哀求,想到孩子母親的企盼,他下定決心,要與這個風險作鬥爭。他緊急為孩子實施了植皮手術,多達百分之八十的燒傷面積使這台手術花了近三小時。手術後不到二十四小時,孩子就出現了多個臟器衰竭的情況。雖然這一切在他的預料之內,但他仍然感到巨大的壓力。他不斷通過藥物和物理療法拯救孩子的性命,他堅持站在儀器前,一動不動,這樣一站就是兩天兩夜,直到孩子的生命體徵完全穩定他才坐下來休息。最終,這個孩子在他的堅持下奇蹟生還。

在我看來,這樣的堅持讓我敬佩,也讓我感受的了人格的力量,同時讓我看到了道德的光芒。通過這個故事,我對醫生這個職業有了新的認識。從前聽過太多有關於醫生道德敗壞的故事,也看過太多關於醫患糾紛的報導。在那時,我認為做一名醫生就得時刻挑戰自己的道德底線,在如今的社會風氣中難免在敗壞的道德中淪陷。但它改變了我心底對於醫生這個職業的認識,我看到了作為醫生的榮譽,作為醫生的責任,以及在成功後的成就感。

第二,是我近來的經歷。在三個月前,媽媽告訴我姨夫生了大病到上海去做手術了,我聽後一陣驚訝,趕忙問原因。她說姨夫的肺上長了一個東西需要切除,並且需要好好調養,過了幾周,媽媽說姨夫身體好了,已經出院了,我這才放下心來。忽然想一想,父母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越來越不好,曾經健壯的父母開始經常生病,經常因為各種原因吃藥。同時,媽媽曾說我已經長大了,需要學會承擔責任,我是父母未來的依靠。這些都促使我想要成為一名醫生,這樣就可以用知識了解他們身上的問題,幫助他們解決。

在未來,為了實現這樣的夢想,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一所關於醫學的學校,學習關於醫學的知識,並在一個領域深入研究,完成自己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