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你的孤獨,雖敗猶榮》讀後感300字

書中自有顏如玉,哪個yan?是言語的言還是顏色的顏?在我看來呢?應是言語的言。最近在看一本書,《你的孤獨,雖敗猶榮》,相信很多人都應該看過,而我呢,只是每天睡前看一篇,對,就一篇短文。或是故事,或是感悟。

今天看的一篇是‘縱有疾風來,人生不言棄’,其中的一段挺好!不管事情如何開始、結束,從不言棄。其中有寫道:劉同堅持寫作15年…

這是一個不小的數字,試想人生又有幾個15年啊?

堅持一件事情,等待某一天回頭看看,就會發現:原來曾經的自己竟然如此矯情,又如此的認真。歲月總在流逝,從不會為了誰而停止腳步,能讓我們回憶的也只有這些雋永的文字了!

有位有名的作家講,他每天都會堅持寫至少一千字的文字,注意我說的是,文字。沒有刻意說文章。也就是說,不必強求靈感、或許是一個心得,又或許是一件事情,都還可以記錄的。堅持是這個世界上最難、卻又是最簡單的一件事情。當堅持成為了一種習慣的時候,成功就不會再遙遠!

當堅持成了一種習慣,那么成功就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