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成就夢想國中生作文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曾記得這句話是高爾基說的,當然我也在書中學到了很多知識,我就以一本書為例讓大家看看我學到了什麼!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啞人後的生活.剛開始的海倫對於生活是失望的,用消極的思想去面對生活,情緒非常的暴躁,常常發脾氣,她感覺現實生活中沒有了希望,她是多么期待能重新得到光明.在她父母的尋求下,幫海倫找到了一位老師——安妮·莎莉文,這位老師成為了海倫新生活的引導者,使海倫對生活重新有了希望,有了嚮往.在莎莉文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海倫學會了閱讀,認識了許多的字,也讓她感受到了身邊無處不在的愛.在老師的幫助和她的努力下,最終她以優異的成績大學畢業,還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臘五種文字.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就是海倫·凱勒.”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海倫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完這本書之後我的心被海倫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人們都說海倫?凱勒是福相的但她也同時是幸運的,不幸的是他一出生沒幾天就已經看不見光明聽不見的聲音這是多么可悲呀!

但他憑著自己的努力最後取得的比任何人比每一個正常人都好的生活。我們都十分的羨慕他,但可曾想過她在背後的努力比任何人都要多得多,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而不努力呢?我們應該為他感到驕傲,我們應該讚美他。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難遺我們應該也學習他那種遇事冷靜,做事堅持,對自己沒有弄懂的問題一直努力地鑽研的精神,我看完這本書後我決定改變自己讓自己像主人公那樣優秀。我相信我可以辦到。難忘的生命之歌!

我們應該也學習他那種遇事冷靜,做事堅持,對自己沒有弄懂的問題一直努力地鑽研的精神,我看完這本書後我決定改變自己讓自己像主人公那樣優秀。同時我們也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既然我們都有健全的眼睛,我們就應該更加的珍惜它,不讓自己也有一天會後悔,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自己無怨無悔!我相信我可以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