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成就夢想》演講稿12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勞動,成就夢想》。

魯迅先生曾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的,有勞動才有收穫,日積月累,聚少成多,奇蹟也就創造出來了!

學期初,我有幸被選為我們班的女生寢室長,擔負起了寢室日常管理的重任。“室長”這個官說大不大,說小卻也不小,它關係著全室同學們的日常生活與休息。特別是我們這個“髒亂差”的典型,想要把它管理好,自然要花費很多的心血。

上任第一天,當然由我這個“芝麻官”打頭陣。帶著絕對負責,只能勝利的決心,一定要給同學們做個樣板。

首先,仔細回想老師常說的問題——床下不乾淨!嗯,那就把他弄乾淨!充分發揮我手臂長的優勢,把床下各角落的垃圾清理的一乾二淨,什麼紙屑、零食袋,通通把它弄出來,掃去床腿上的蛛網。看著乾淨的地面,我有了微微的成就感。

轉眼看到床上攪成一團的被子,對呀,“被子沒疊好”這是第二大缺點。那就把它疊好!想起老師交給我們的方法,我一步一步的實施。先把被子鋪平,把兩側均勻地向中間對疊;再把兩端均勻地對摺到中點,中間留一拳頭的距離,再對摺成一個正方體形狀;最後用拇指和食指捏起前後的四個角形成90度直角。這樣,被子就疊成“豆腐塊兒”了!把疊好的被子放到規定的地方,再把床單摩平,床鋪就整理好了。

做好上面兩大項,開窗通風,毛巾對齊,牙刷配套等等一些細節問題也不能忘,通通整理好,我還噴了點茉莉味兒的香水。那個“髒亂差的典型”煥然一新,放眼望去,一切都是那么賞心悅目。做完這一切,雖已滿頭大汗,但我仿佛聽到了老師表揚,看到了老師親自掛上“文明寢室”的獎牌;同學們進入寢室後舒展開的眉頭,揚起的嘴角也浮現在我的眼前,此時才覺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想,在這樣的環境裡休息,一定能感受到家的溫馨,驅散學習一天的疲勞。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深信,只要付出勞動就會有收穫。那么學習也是如此,只要勤奮,定能成功!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伐其身行,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青春就是用來吃若的,如果不願意吃苦,那還要青春做什麼!

富甲一方的阿里巴巴執行董事馬雲,在最初高考時數學只有一分,可他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勤奮苦讀,通過三次高考,才考上了師範學院,由此看來,馬雲不是一個天才,但他卻名揚五湖四海!再把視線轉移到我們自己身上,我們的成績還不算那么差,那我們憑什麼不能比馬雲更出色?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你心甘情願的為自己的夢想付出勞,你,就可以成功!

我們要堅信,自己雖然不是最厲害的,但可以成為最努力的那一個,當你日積月累收穫堆積如山的果實時,原本平凡的你就會迎來華麗轉身的機會,在平凡的道路上畫出不平凡的軌跡。只有勇於拼搏,努力用自己的雙手去勞動的人,才能最終登上成功的寶座,成就人生的輝煌!

同學們,讓我們牢記:勞動,唯有勞動,才能書寫傳奇;唯有勞動,才能創造輝煌;唯有勞動,才能贏得自信;唯有勞動,才能最終成就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