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努力,成就夢想》有感作文

在20xx年9月24日中午,我讀完了《努力,成就夢想》這一篇文章.在這一篇文章里,主人公是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名叫裴語陽,他是一個很懂事,也很聰明的小男孩。

他五歲時酷愛西洋棋,在那年,作為宿遷市唯一的參賽選手,在全省“小太陽杯”西洋棋比賽中,他奮力拚殺,以六勝一負的戰績獲得了全省第三名。另外,他還非常的善良。

當他看到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慘狀時,他把自己好不容易攢下的零花錢全都捐了,就是為了能讓那裡的小朋友多喝上一口水,多吃上一口飯,他的善良是我們所遠遠不及的。當他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流浪漢在垃圾桶旁找吃的時,裴語陽當即就決定把自己買零食的錢送給這位老爺爺。讓這位老爺爺可以吃上好的東西。在裴語的日記里,他這樣寫道:長大了,我要做一名非常有名的棋手,也要掙很多很多錢……’我要用掙來的錢,幫助這個世界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當讀到這時,我被他的善良所感動,試問世間有幾人會這么做,”我不禁潸然淚下。

裴語陽的一家都在為夢想中努力著,高爾基曾經說過:“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像勞動那樣使人成為偉大聰明的人。”我曾想過長大之後做一名科學家,為人類社會做出巨大的貢獻。可當我知道實驗的危險性時,我退怯了,但在其它的原因鼓舞下,我又站了起來,向前沖……

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一帆風順不是那么容易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要經歷一些磨難,就像唐僧取經一樣,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才修成正果,所以,在面對困難時,我們不能退縮,勇往直前才是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