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成就夢想作文700字

我們在電視上經常看到那些大山裡的孩子不能讀書,對外面的世界一點兒也不知道。他們的爸爸媽媽在外打工,就會給他們講一些故事。漸漸地,他們對讀書有了很大的興趣。當記者問他們:“你們最大的願望是什麼?”那些大山裡的孩子就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讀書!”讀書能夠成就夢想。書,就像我們的良師益友。那些住在大山裡的孩子得到讀書的機會,就如同魚兒得到水,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好奇,一心要走出大山,為國效力。

古人用“懸樑刺股”“鑿壁偷光”的方法讀書。我國十大開國元勛,哪一個不是通過讀書為國效力的。大家對“諸著亮”這個人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了,他仿佛就像一本百科全書,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知,諸葛亮如果沒有通過勤奮刻苦地讀書,劉備怎么會一而再,再而三地請他出山,完成復興漢朝的大業。這說明,諸葛亮的這個名人也是刻苦學習,成為一代偉人的。

讀書能夠成就夢想,如果一個人沒有淵博的知識,將來怎么在社會上立足呢?周恩來總理曾經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影響了很多人,有些人用這句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朝著這個方向努力發展。周總理就用讀書,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老師常常教導我們做個書香少年,多讀書,汲取書中的知識,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將來要為國效力。父母也經常教導我們要多讀書,為自己的將來著想。我們曾經學過一篇課文《走遍天下書為侶》,讀書能從書中得到許多樂趣,書,就像一處你想去就去的地方。古人世間說:“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每讀一本書,你就能從中發現新東西。

讀書能夠成就夢想,社會上的那些大款,都是通過讀書才能有今天的成果。21世紀的少年被家長驕慣壞了,像個小公主、小王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懂得家長工作時的艱辛,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成材,報效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