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有夢想的作文

人,要有夢想,才有前進的動力,如果沒有夢想,那么你的人生就沒有方向。夢想,是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夢想就是成功後的滿足。一輩子總要為自己的夢想拼搏一次。把夢想亮出來,不要封存起來。朝你喜歡的方向走,之際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世界上所有成功的站在世界頂端的人都是擁有夢想的人,在他們實現自己夢想的道路上是曲折的陡峭的,他們都經歷過挫折和失敗,這也說明在實現自己夢想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自己還要做好成分的準備。有時候我走在馬路上,看著那些擺攤的叔叔阿姨我會想:“他們的夢想就是在這裡擺攤么?或者他們沒有夢想不知道乾什麼?或者他們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難,堅持不下去了就放棄了?或者他們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因為經濟問題不得不放棄去來擺攤維持生計?"種種幻想在我的腦海里渡來渡去。夢想的道路上注定是孤獨的困難的.而我的夢想是做一位家喻戶曉的文學創作者。

也許我的這一夢想也許真的會很艱難但是我不放棄。因為我知道我已放棄,我就一定會懊悔終生,即使會失敗,但我依舊不會放棄。夢想的道路上也許有嘲笑,也學會有失敗,也許有困難,也許會有失望……但我都不會放棄,即使失敗了,我依然會微笑,然後重新開始。一個人如國連夢想都放棄了,那么這個人活在世上還有什麼意義。我要實現我的夢想。“有夢想才有可能!”言外之意就是說夢想是我們成就事業的基石。身為國中生的我們,每個人都有著美好的夢想,但是否每個人都好好珍惜了嗎?或我們每個人同樣有著自己的夢想,或偉大,或渺小,或遠在天邊,或觸手可及……堅持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會失敗。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不放棄!偉大的理想之所以偉大,是因為要實現偉大的理想是要付出常人所辦不到的付出。想要做一個與眾不同或是非凡事業的人,就應該謹記自己的夢想,並不斷為之奮鬥,堅持到底,讓夢想不再是夢,而是現實。著名的的俄國大詩人普希金就說過:“應為夢想而去奮鬥,別相信那些荒唐的夢。”這句話說明了為理想而奮鬥就是珍惜自己的理想。夢想,一個很美麗的詞語,我為夢想付出了這么多,很多人說不值得,但等到成更的那一刻,什麼付出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