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因改變而綻放的作文10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被尊重和認可的人。

記得剛進中職學校時,只覺得屬於自己的那一方天空一轟然坍塌,看不到希望了。在別人眼中,我是一個多么失敗的人!身為重點學校的我,居然連個高中都沒有考上,只能灰溜溜的走進了一所中專,當時心想這是不是一件很丟人的事。

每當同學問我是哪所學校畢業的時候,我的心總是好像被刀撕割著那樣疼,也有不想回答,因為他們那意味深長的眼神令我窒息,潛台詞無非就是:“身為重點學校的中考生,怎么就沒考上呢”?

這樣的心境讓我很痛苦,我不甘心這樣度過我的學生時代。上中職又怎樣了,中職就一定比不上高中生嗎?我內心突然開始翻騰憑什麼他們心安理得地這樣看待我?我要更努力的抓住中職學習時間,來證明給他們看:我還是好樣的!我值得他們尊重和認可!

中職生最大的優勢就是專業技能,我現在是一名護士的專業的學生,通過了差不多兩年的時間學習,我覺得每天能與這些救死扶傷的東西打交道,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何況我這么年輕,哪裡就談得上徹底失敗呢?漸漸地,我冷靜下來,夢想也變得更加清晰起來,我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護士。讓那些用繁雜目光看待我的人,用另一種目光去看我和認可我是好樣的。

其實想做一名優秀的護士是要邁出人生中的第一步,也要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作為未來護士的我深深的感到護士要有一定的執行基礎,專科護理常規、護理技術操作規程及相關規章制度。也要有嫻熟的護理操作技術,做到穩、準、輕快、敏捷。操作時不能強迫,恐嚇,幫助病人消除恐懼感,保持愉快的情緒;是病人積極配合治療,以便收到良好的治療效果。協助醫生做好對病人及其家屬的諮詢、輔導、接診和治療工作。對病人要有同情心。工作耐心細緻,有問必答,絕不與病人爭吵……

在XX世紀衛生工作將為全社會關注,護士角色更加重要,自我保健運動的興起,對人們自己家庭和社區在選擇和滿足自身的衛生需求方面起重大作用。因此,行為和生活方式的影響與健康更加為密切。所以社會以更加關注護理這項。

隨著專業學習的深入,我越來越有信心夢想的實現,當我穿上護士服的那一刻,我在心底對自己說,我不能褻瀆這一身潔白,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必須要盡我最大的努力學習,成為偉大的醫學事業做貢獻,成為一名優秀的護士,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每個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不正是自己的夢想嗎?只要盡過自己的努力就能成功,我相信我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護士,讓曾經質疑我的人看到,我雖然是一名沒考上高中的學生,在中職也能夠照樣做得最好。

夢想就是動力的源泉,但是我相信,無論多么艱辛我也會義無反顧。流過血的手指,才會彈出世間絕唱;只有經歷困難,才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