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和命運國小三年級作文

夢想和命運魚被曬過之後成了魚乾,菜讓醃過之後成了鹹菜。籃子裡的一條胸懷大志的魚乾,對水桶里的鹹菜說:“我們逃吧?”“為什麼呢?”一塊鹹菜回應道。“因為我心中的夢並沒有隨著猛烈的陽光的暴曬而脫水。”“夢?什麼夢?”“去大海。我要去尉藍的大海、無垠的大海、充滿傳奇的大海。”“那你為什麼會有這么個愚蠢的夢呢?”“天吶!

難道你希望自己的一生就這么碌碌無為的活著?難道你希望自己的人生就是這么普通平凡的?”“這樣有什麼不好嗎?我們之所以會被從河裡撈上來、田裡拔出來,然後又被曬成魚乾、醃成鹹菜,都是命運。我們要服從命運,並學會適應命運。”“不!

我不要這樣的命運!

我要改變命運!”魚乾顯得很激動,它在籃子裡又搖又擺。當時窗外正巧路過一隻飢餓的貓,它聽到屋裡籃子的響動,又聞得美味的香氣,便進去刁走了那條不肯認命而已擺到地上的魚乾。但當貓經過河邊時,魚乾從貓嘴中掙扎出來跳進了河裡。可是,魚乾早已喪失了游泳的能力。不一會,它便淹死了。而幾天后,水桶里的鹹菜也讓主人吃掉了。於是那條魚乾和那塊鹹菜在地府相會了。“費了那么大勁,最終……”魚乾痛苦地呻吟著,但沒有眼淚。鹹菜安慰道:“沒關係,我的朋友,等投胎後,再好好去追尋你心中的夢吧!

這,也是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