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作文400字:夢想新年作文

八月末,酷熱還沒散去,我們這一群嘰嘰喳喳的新生要開始我們的國中生活了,那么必然,開始我們的國中生活就得進入軍訓這個環節,我們在軍訓中受到了磨練,懂得了堅強。在軍訓中,我們收穫了許多,從剛開始的不熟悉,到後來的慢慢了解,從陌生人變成了好朋友。記得有個朋友,她有一頭烏黑的短髮,可愛的蘑菇頭,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她對我說:“嘿,你叫什麼呀!”也許就是那一次,我們成了朋友,成了無話不談的閨蜜,我們手牽手,一起下學,一起回家,一起討論問題,她的學習成績總是那么好,有一種令人望塵莫及的感覺,不過她從不驕傲,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在學習上她也總是我的榜樣。

有一天,我問她,她的夢想是什麼,她忽然沉默了,眼睛裡閃著動人的光芒,她好像長出了一雙翅膀,我被她所說的話所震撼。為了夢想,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因為只有努力,才有可能成功。可能就是那一天,我也在悄然發生著改變,桌子上的漫畫書換成了學習教材,收走了玩具,開始專心學習,她和我一樣,為了夢想,不懼失敗。

曾經的我一文不值,但是現在,因為擁有了夢想,我變的有光彩,變得有力量,不再沒有方向,不再迷茫。擁有夢想,我真的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