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拐個彎作文400字

夢想的實現,需要努力,努力,需要堅持,堅持就可以實現夢想,我贊成這個觀點,但是,不一定堅持定會成功。

首先,我來給大家講一則小寓言,有一隻青蛙,很想像小鳥一樣飛行,就每天練習飛行,結果每次都摔得鼻青臉腫。青蛙們看不下去了,對他說:“青蛙就是青蛙,小鳥就是小鳥。青蛙永遠變不成小鳥,就像小鳥永遠變不成青蛙一樣,捉蟲子才是咱們該幹的事。”那隻青蛙不聽,仍然練習飛行,幾天后,青蛙們找到了那隻青蛙的屍體,它摔死在了山峰下。

執著堅持,是一種可貴的精神。就像那句話中說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但是,如果盲目地去追求一件事,定然會傷害自己,浪費自己的精神。不能去學那隻青蛙,沒有自知之明,夢想很可愛,當然也很現實,當夢想是那空中的雲彩時,我們再努力跳躍,也沒有用,這時,我們就要讓夢想拐個彎。

我以前喜歡畫畫,但一直無法畫好,我就開始練象棋,現在我的象棋已經練得挺不錯的了。

不管做什麼事,努力定會有成果,但如果無法做到,就要讓夢想拐個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