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土而出的夢想作文

小溪流的夢想是匯入大海,所以它才日日不停息的向前奔跑;小樹苗的夢想是長成參天大樹,所以它才早早地起床迎接最健康的第一縷陽光,茁壯成長;雛鷹的夢想是飛翔在蔚藍的天空,所以它才在風雨中一次又一次張開翅膀去練習。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植物學家。家裡從小就有特別多的花花草草。鶯蘿,單葉互生,葉的裂片細長如絲,花從葉腋下生出,花梗長約寸余,上著數朵五個像星星的小花,顏色深紅鮮艷,除紅色外,還有白色的。指甲花顏色多樣,有粉紅的,大紅的,紫色的,粉紫的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葉子搗碎,用葉子到包在指甲上,能染出鮮艷的顏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門前種了好大一片天國花,把門前打扮的很漂亮。家裡一年四季生機勃勃,這都歸功於我的奶奶。

由於受奶奶的影響,我從小就特別喜歡花花草草。也立志成為一名植物學家。我在路邊散步,看到陌生的花草,我總會蹲下來,仔細觀察。回到家後就會上網搜查資料。在網上查後就會知道這種植物的形態特徵、生長習性、地理分布、植物種類,並用心記住。我還特別喜歡媽媽在我們放假的時候帶我們出去玩。在玩的過程中就能看見許許多多我不認識的植物。我還特別喜歡到公園裡去玩,因為那裡也有許多的植物,並會在旁邊插一個牌子,牌子上寫著這種植物的介紹。

我們現在的世界,樹木一天比一天少,環境一天比一差,空氣品質也越來越壞。植物學家,研究地球上植物的形態、分類、生理、生態、分布、發生、遺傳、進化等。植物學家研究的目的在於開發、利用、改造和保護資源,讓植物為人類提供更多的食物、纖維、藥物、建築材料等。

為了心中的夢想,讓我們像小草一樣破土而出,像溪流一樣勇往直前,像雛鷹一樣劃破長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