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下守望作文500字

秋日裡,陽光和煦。窄窄的街道與低低的屋頂上鋪上了一層朦朧的金紗。

今天是中國的傳統節日——重陽節,又稱老人節。

我坐在家門前盡情地享受陽光帶給我的溫暖。不一會兒,鄰居的鄭婆婆走出門口來,臉上的表情是那么開心,和顏悅色的,但又有一些迫不及待。原來她是在等她那遠在深圳上班的兒子回來過重陽節,可1小時了,2小時,2小時30分鐘過去了始終不見兒子的身影,婆婆便悶悶不樂地走進家門。

看著這一幕,坐在椅子上的我有些心酸,婆婆一大早就起來殺雞,洗菜,只為等她兒子回來,而且婆婆還是孤寡老人,想到這我便不由自主的走向婆婆家。

我剛走到門口,就聽到婆婆在給他兒子打電話,她兒子因公事繁忙就不能跟她媽媽一起過節了。電話掛了。婆婆臉上布滿皺紋,眼睛裡噙滿淚水,看到這,我心裡也不是滋味。

“婆婆,婆婆”,我嬌喊道,“您去我家過節吧!”婆婆說:“不用了,你真懂事,你們一家子團團圓圓就很好,別管我!"“那怎么行呢?今天是您的節日啊!您跟我爺爺奶奶一起過節吧!”我不假思索地說。

婆婆搖了搖頭,白髮飄著,飄著……我突然冒出了個想法:幫婆婆洗頭吧!想到這,我如離弦之箭衝到了院子,向臉盆中倒進冷水和熱水,調到最舒服的溫度後,便把不解的婆婆扶過來坐下,笑著對婆婆說:“婆婆,讓我為您洗洗頭吧!”婆婆在驚詫之後,頓時盈滿了笑意,她臉上的皺紋笑成了盛開的金菊。

我將毛巾緩緩浸濕後,輕輕地讓婆婆的頭髮浸水,婆婆那一絲絲的銀髮竟讓我從心底湧出陣陣的隱痛,鼻子也禁不住發酸了。我用短短的指甲和柔柔的小手就這樣搓著,揉著……

洗過後,婆婆轉過身來激動地說:“孩子,你長大了!”隨後,婆婆盡情地享受陽光的溫暖,兩顆晶瑩的珍珠脫線似的滴落在我的手上。

藍天上,雲朵在飄;庭院裡,花朵在笑,但在藍天下還有一位母親在守望著自己的兒子,期待他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