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在科學的藍天下600字作文

我的腦海里裝滿了問題,一直渴望能夠將它們解決。這天,我無意中看到了一本書:《十萬個為什麼》——地球萬象卷。我立即如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有滋有味地“啃”起來。

哈!這裡的知識應有盡有,我自由地穿梭於知識的海洋中。從這本書中,我找到了許多夢寐以求的答案。我翻看目錄,一個題目吸引了我:為什麼會有“鬼火”呢?我帶著這個疑問看了下去。

原來,那些在夜晚飄忽不定的青色野火,不是什麼“鬼火”在作祟,而是在空曠原野中的磷質,在空中自然發光所產生的現象。有了對“鬼火”的初步認識,我對人類的科學探索起了敬佩之心。我繼續向下文“進攻”:生物離不開磷。“鬼火”常在古墓地出現。正是屍體腐爛之後,磷又進入環境的現象。真是學海無涯呀!我竟不知道人的身體也有磷,就腦磷脂便可占神經組織的百分之五十五左右。我驚愕了,原來自然界這么神奇呀!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驗證更多現象!可是磷怎么循環的呢?書本又一次給了我滿意的答案——岩石經長年累月的風化,磷化物進入土壤和流水,最終沉積海底,直到地質活動使它們再次暴露於水面。不過,人類大量開採磷礦,破壞了自然平衡,帶來了磷污染。看來,我們要加緊實行護“磷”行動了!

這本書中還展現了各種奇觀異景:“水的循環”大家都知道,那“物質的循環”使萬物生生不息。它的過程猶如整個地球在進行著新陳代謝,使萬物更新,生生死死,永無盡頭。自從人類參與自然界物質循環過程,初期確實使整個世界充滿歡樂。但是,隨著人類參與的能力越來愈大,就成為干擾自然界物質循環的力量,使自然界的耐性變小,而“脾氣”變壞。人類潛在一種危機……

我正看得盡興,突然出現了一個個未解之謎,如罕見的“南極不凍湖”、神奇的“會唱歌的沙子”、怪異的“海流秘密”等都給我布下懸機,讓我心中點燃了科學之火:我一定要積極向上,爭取突破科學之謎,給科學寶庫添上顆璀璨的明星!我愛科學,我要積極探索,讓今天的疑惑變成明天的肯定。

《十萬個為什麼》蘊含著人類永遠知不盡的理。它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我愛它!它就像一位無形的老師,為我指點迷津,豐富了我的大腦,還趕跑了那個懦弱的我,使我有了前進的動力。

“讀書者須教有疑,有疑者須要無疑,到這裡方是長進”!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多問多學,讓我們盡情翱翔在科學的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