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下一起成長

你是黎明前的啼鳴,送來一天的生機,你是暴雨中的大傘,送來片刻的蔽護;你是孩童溫暖的搖籃,你是學子堅強的後盾,伴隨著我十幾年的成長歲月,送來溫暖與守護。

孩提:懵懂幼兒

“我愛祖國天安門,天安門上太陽升,偉大領袖毛主席,帶領我們向前進”每每那熟悉的鏇律從母親口中飛出,總會問母親:“媽媽,祖國是什麼?我為什麼要愛它?”母親總會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寶貝,沒有祖國就沒有你,你生在祖國的藍天下呀!”“噢,那我正在和祖國一起成長呀!我長大了一定會對祖國好!”稚嫩的童聲在風中迴響。

百靈鳥奏響美麗的音樂,花瓣拂過優雅的樂章。祖國似乎懂得了我兒時那美好的希冀,期待著與我一起共同成長。

少年:青蔥歲月

那是祖國各項建設蓬勃進展的時期,一切都如火如荼的進行著,也是我學業上的奠基時期,總是會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去奮鬥。每當遇到困難想要放棄之際,總想起祖國在面對困難時永不言棄,努力進取,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頑強精神,便又開始進行奮鬥。一條條鐵路像巨龍一般在延伸,嫦娥工程不斷完善順利進行世博會盛現中國風采,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這一個又一個的大事見證了祖國的成長,那一份又一份的成績也詮釋我的長大。

流星在天際划過,留下美麗的弧跡,月光散落在銀河旁。祖國與我伴著喜悅進入甜美的夢鄉,盼望著美好的未來。

青年:豆蔻年華

中國夢,是我的夢;中國夢,也是大家的夢。伴隨著習總書記的號召,我們一起為了祖國的夢想而進步。十三五規劃的實施,中國企業大規模的走向世界,依法治國正式走向正軌,反腐工作進一步完善,冬奧會的申請成功,方方面面的改革順利進行,多少的璀璨瞬間誕生。我坐在明亮的教室中努力學習,懷揣著祖國的夢想,堅定自己的信仰,用自己的奮鬥書寫青春的篇章,畫下美麗的期盼。

陽光正好,伴隨旖旎清風。昂首在藍天下,挺胸在陽光中。我們共同相信成長會更美好。

一路風景,一路感慨。經歷十幾年的歲月洗禮,有挫折,有成功,有悲哀,有喜悅,有堅持不懈,有永不言棄,成長的道路上有祖國在陪伴我的前行。

“青年智,則國智,青年強,則國強”。只要有我們青年學生的努力,祖國輝煌於世界之林的時刻就會更加美好。在藍天下,陽光中,清風裡,願祖國成長得更好!我也會帶著青春希冀成長進步!!

加油!我們和祖國在藍天下一起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