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仰的一個人作文750字

相見時難別亦難, 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題記

在酸甜苦辣的生活里,常常有一些人讓我銘記在心,其中有一個人,想烙印一樣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她便是我五年級的數學老師—劉老師。

這天天氣格外晴朗,下午的太陽像個蒸籠似的,炙烤著大地。校園裡,一陣清脆的上課鈴聲使正在玩耍的同學們一下子喚回了教室。雖然從教學樓里傳來書聲琅琅,聲音洪亮的讀書聲,但是聽上去未免還是有些嘶啞的。

我們端端正正的坐在教室里等待著劉老師來上課。等了一會兒,只見劉老師一邊咳嗽一邊緩步走向講台。教室靜得連一根繡花針掉下都聽得見,不經意間,我聽到了坐在後面的一個同學說:“活該,你也有今天啊!”他是在說劉老師嗎?真沒良心,一點也不會體諒老師的辛苦。

上課時,儘管聲音是多么嘶啞,喉嚨是多么疼痛,身體是多么疲倦,劉老師還是強迫著自己給我們帶病上課。看著她的嘴唇不時在乾渴,看著她有時講著講著停下來休息一小會。我多么想端上一杯冰涼的水給劉老師;我多么想搬上一張椅子給劉老師坐下休息休息;我多么想遞上一張紙巾給劉老師抹去額頭上的汗珠;我多么想奉上一個擴音器幫助老師……

老師啊!您那么辛苦,然而我們卻常常做出一些讓你生氣的事情來,我們真是太不應該了。我坐在位置上用心的聽著老師講課,只能在心裡默默地祈禱:快點下課吧!好讓老師等早點兒休息,而且加上天氣那么乾燥,我真害怕您支持不下去呢!

“鈴鈴鈴鈴……”下課鈴終於打響了,真是上了一節心驚肉跳的數學課,就連自己也冒了一身的冷汗。

劉老師啊,您辛苦了!您為了不延遲我們的課程,給我們帶病上課,也不顧再進的身體健康,您太偉大了!您就像園丁,用心血澆灌祖國的花朵;您就像一支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您就像一朵美麗的迎春花,迎來一批又一批調皮的孩子;您就像一片片綠葉,永遠襯托著花裙,不求任何回報。老師,您就是我最敬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