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一個人睡作文700字

一個人的夜是孤獨的,是落寞的,燈光漸漸離我遠去,只留下無窮無盡的黑暗、孤寂與我相伴。

哎,一天中最可怕的事兒終究還是悄無聲息地來了, “媽媽,今天我能夠與你一起睡嗎?“行!”不媽媽在床上換好新床單,鋪上我平日裡最喜歡的柔軟的毛毯,在被窩裡還放上了幾隻毛絨玩具伴我入眠。“寶貝兒,你長大了!我相信你一定過得了獨自睡覺這個坎兒的!你今天自己睡,這個星期咱們去玩兒!”聽了爸爸的話,我的心中甜滋滋的,可總覺得還不放心,於是與他們“約法三章”:“可你們的房門要保持敞開,走廊燈也一直開著,而且你們要在確保我已睡著的情況下能夠進自己房間睡覺!”他們答應了,我緊張的心情總算緩和了一些。

十分鐘,二十分鐘,半個小時……不知過了多久,我仍舊沒睡著,頭腦像喝了咖啡一樣清醒。平日裡皎潔的月光,投射到窗簾上,顯得蒼白無力,死一般的寂靜陰森森的。衣櫃門半開著,像——家裡進小偷了!風呼嘯著拍打窗戶,“哐當哐當”打破了死寂,更是讓我不寒而慄。窗簾被吹得鼓起來了,在半空中輕搖慢舞,猶如一個披頭散髮的幽靈向我齜牙咧嘴。我閉上了眼睛,蜷縮在被窩裡,卻像掉進了冰窖里一樣冷,又覺得被子沉重,我像被人壓著一樣一時透不過氣來,無奈之下鑽出了被窩,耳朵時時捕捉著風吹草動。“咚咚”一陣腳步聲向我慢慢逼近。我都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了。終於,腳步聲停了下來,我心中的大石頭也總算落了地,卻仍心有餘悸。

這時,我有些想上廁所,卻不敢再出被窩兒,內心的恐懼後浪推前浪,一股腦兒涌了起來,我越來越怕,周圍又是死寂。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夢見了許多幽靈拿著刀,怒吼著在追我,眼見就要追上了……

“咚咚咚”,鐘聲將我拽回了現實,才三點!我看了看錶,真希望太陽快點出現呀,我不想一個人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