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指引我們前行作文800字

都說有夢才有希望,我也覺得是這樣。

夢想,自古以來就是我們華夏兒女執著的追求,它就像一道耀眼的彩虹,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也好似一束燦爛的光芒,給予絕望和疲憊的我們以信心和力量。因為有了夢想,有了追求,所以我們不懈地努力,勇敢地拼搏,試想一下,要是中國沒有夢想,少年沒有夢想,社會沒有夢想,那么,這個世界何來生命的精彩,又何來人生的絢麗!

所以我說,人,不論身處何種困境,只要你還有一顆跳動的心臟,你就應該有一個瑰麗的夢想。當然,這不能強求,你的夢想是由自己內心的聲音說了算的,或許你的夢想並不出眾,也並不偉大,但是,它是你心底燃燒的火焰,不論這個夢是怎樣的,我都可以肯定,它是美麗的。

記得曾經的我,是那么墮落,那樣卑微,我不相信世界有愛。直到上了那一堂課。那節課里,大家在老師的鼓勵下暢談理想與夢,我靜靜地聆聽著,專注地看著,分明看到了一個個未來的科學家、發明家、醫學家和表演界的新星,原來,我們的夢想是那樣璀璨。

就在那一刻,我也萌生了屬於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傳播愛的文學作家。我知道這個目標離我很遙遠,但是憑著心中那一點點希望的火焰,我願意踏上這條征程,為自己去努力一次!為了實現夢想,我開始回到自己的人生正軌。從此和電視機和手機說拜拜,我開始從0起步,一步一步向上攀登。追夢的過程中也是十分枯燥而煩悶的,多少次我都在絕望的深淵邊徘徊,可是,只要一想到父母殷切的目光,想到老師熱切的鼓勵,我就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我感覺到夢想的翅膀在向我招手!於是,我整裝待發,繼續拾起初心,一步一步前進著,攀登著,前方,有明亮的夢想之光在陪伴著我……

終於,我得到了豐碩的回報,我的作文多次發表在報刊上,這使我感到無比驕傲。逐夢的這條路,雖然很累,但也很充實,我不後悔自己踏上了這條路,夢想,將會是我一生中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