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的童話故事作文400字

黃昏了,園丁在公園裡澆水,突然飛來了一隻啄木鳥,在樹上啄樹枝,園丁就以為啄木鳥在樹上安家,就很生氣的說:“啄木鳥不要在這美麗的樹上安家,去別的樹上安家吧!”啄木鳥還沒來得及解釋,就被園丁給趕走了,啄木鳥非常地傷心。

過了幾天,樹上的蟲子飛來越來越多,園丁都沒有發現,還在炫耀樹的美麗。又過了幾天,園丁覺得哪裡不對勁,樹葉落了,園林心裡好想,秋天都還沒到樹葉,怎么就落了下來了呢?他想啊想啊,他還是找不到答案。

就這樣,樹的葉子都落光了,園丁也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候飛來的啄木鳥,啄木鳥問他:“園丁,園丁,你哭什麼呀?”園丁回答道:這棵樹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死了。”啄木鳥一聽就飛在樹上用口啄,他捉了好幾次,才把一堆蟲子給捉住。

這樣重複的啄蟲,過了幾天這顆樹又活了過來,園丁非常的開心,然後他不停的感謝啄木鳥。園丁對啄木鳥說:“啄木鳥,啄木鳥謝謝你,是我錯怪了你,非常對不起!”啄木鳥說:“不用謝,沒關係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錯怪別人的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