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超市編童話作文

仲夏的一天,太陽當空照,森林裡熱浪滾滾,植物們都耷拉著腦袋,無精打采的,動物們有氣無力地趴著,感覺都快被烤熟了,連知了的歌聲聽著都快冒火了。

傍晚,森林超市的管理員小猴面帶笑容地推著一個大箱子回來了,他美滋滋地想:最近天氣這么熱,大家都快被曬融化了,今天我去城市裡買了這么多的冰激凌回來,明天肯定會大賣的!他的眼前仿佛已經出現了第二天大家你爭我搶買冰激凌的場面,不由笑得更燦爛了。

第二天,小猴早早就來開了門,準備大幹一場,但是當他來到冰櫃前時,不由地瞪大了眼睛,驚叫出聲:“我的冰激凌呢?怎么少了這么多?”原來昨天關門時還滿滿的冰激凌,竟然只剩下一半了,這下小猴可不幹了:“肯定是有人看著我的冰激凌眼饞,來偷了!”於是,小猴趕緊報了警。

大象警官一來,小猴就迎了上去:“大象警官,我的超市失竊了,有人偷了我的冰激凌,這可是我費了很多心思弄來的,這個小偷太可惡了,你可一定要幫我查個水落石出啊!”“放心吧,我一定會找出這個小偷的。”大象警官自信地說。

大象警官從兜里拿出了放大鏡,身子都快貼到地上了,仔細地觀察著現場的一切,一點蛛絲馬跡都不放過。不一會兒,他就發現了一些線索,在上面標上了記號。“我心裡已經有數了,貓警長!”大象警官喊了一聲,貓警長就出現在了他身邊,接著他悄悄地對貓警長說了幾句話,貓警長又出去了。

不一會兒,小豬、狐狸和老鼠被貓警長帶了過來,他們一看到大象警官,就七嘴八舌地說:“大象警官,我最近可是什麼壞事都沒幹!”“是啊是啊,自從上次你教育了我,我就再也不敢幹壞事了!”“對對對,我現在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啊!”

“安靜!”大象警官一出聲,他們就乖乖地閉上了嘴,“昨天小猴的超市發生了偷盜事件,你們幾個的嫌疑是最大的,現在一個個來說說你們昨天晚上都在乾什麼。”

小豬一聽,立刻解釋道:“昨天我在家裡睡覺,沒來過超市。”大象瞥了他一眼說:“是嗎?那超市里怎么會有你的腳印和毛髮?”小豬一看謊言被戳破了,低下了頭,說:“我……我說實話,昨天我確實來過,看到小猴買了很多冰激凌,也很想吃,但是我一想到上次你跟我說的話,就不敢了,所以我真的什麼都沒幹,就回去了。”

“我在家裡玩遊戲呢!”小狐狸忙不迭地說。“那為什麼冰柜上會有你的指紋?”大象不慌不忙地問。“我昨天也來過超市,因為我看到小猴回來的時候神秘兮兮地推了一個大箱子,就想來看看是什麼,看到冰激凌,我的確很想吃,但是我一想到大象你這么英明神武,我要是做了壞事,你肯定會把我揪出來的,到時候就沒有我什麼好果子吃了,所以我就退縮了。”狐狸真狡猾,這個時候還不忘拍馬屁。

最後大象把目光投向了小老鼠,小老鼠立刻說:“我昨天來買東西了,還付了錢的。”小猴也附和道:“對。”

大象掃視了他們三個一眼,最後把目光停在了狐狸身上,再看了一眼貓警長,貓警長立刻拿出了一些冰激凌的包裝袋。大象說:“狐狸,看到這些,你難道沒什麼想說的嗎?”原來大象一早就從發現的線索中分析出了小偷是狐狸,還讓貓警長搜查了狐狸的家,果然找到了很多冰激凌的包裝袋。把小豬和小老鼠找來只是為了讓狐狸放鬆警惕。

狐狸此時就像是被霜打了的茄子似的,低下了頭,嘟囔著:“看來真的不能幹壞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