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超市作文600字

炎熱的夏天到了,知了都變得無精打采的。機靈的小猴進了一批冰激凌,準備第二天大賣。可是,第二天當他打開冰櫃,卻發現冰激凌不翼而飛了。小猴撓著腦袋說:“咦?冰激凌怎么長腳跑了?”於是他慌慌張張地跑去派出所報了警。

接到警報的小狗警長來到了超市,拿出放大鏡,仔細檢查起了冰櫃四周,不時還噴了噴霧。檢查好了,他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於是便召集了幾個可疑的嫌犯來到了超市。這時,被請來的嫌疑犯都激動極了。英勇的小狗警長看了看大家說道:“我們派出所從不冤枉一個好人,但也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壞人的!”

警長先走到狐狸的面前說:“狐狸,這是你的腳印,你怎么解釋?”狐狸趕緊擺著手說:“我可沒有偷,我昨晚在通宵打牌呢,老虎可以給我證明!再說,我昨天來超市買過東西,留下我的腳印有什麼好稀奇的?!”老虎來到超市,為狐狸證明了,狐狸心裡的石頭也落了地。

小狗警長又拿出一根羽毛走到貓頭鷹面前:“貓頭鷹,這是你的羽毛沒錯吧?為什麼它會落在冰櫃旁?”貓頭鷹一聽也嚇壞了,急著為自己解釋道:“昨晚我可是一直在忙著捉老鼠,我洞裡還關著老鼠可以證明呢!”這時,小熊也搶在小狗詢問前解釋道:“我蛀牙,還有高血糖,醫生都給我下了命令不能碰甜食!”

看來大家都沒有嫌疑,那么冰激凌到底哪去了呢?就在這時,小豬屁顛屁顛地走過來,對小狗說:“警長,是我發現昨天晚上超市停電了,而且店門也沒有關,就把它們都搬回家了,現在正搬回來還給小猴呢,你看,一根不少。”小猴一聽,羞紅了臉,忙向狐狸、小熊和貓頭鷹道歉:“對不起,我不應該用不公平的眼光來看待你們。”狐狸它們幾個也說道:“我們也有錯,平時都給大家留下不好的印象,才讓你們懷疑我們,以後我們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