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的童話故事300字

【森林醫院】

小作者:鍾宛芝

在很久很久的一所森林醫院裡,住著啄木鳥醫生,它可以治許許多多的病,比如:牙疼、骨折、給大樹捉蟲等等百病。

有一天,大樹爺爺全身酸疼感覺蟲子爬滿全身,疼得它哇哇大叫起來,啄木鳥醫生就為大樹爺爺捉蟲子,大樹爺爺就不疼了。

還有一天,小河邊有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青蛙弟弟,大大的眼睛、雪白的肚皮、活蹦亂跳的腳,可這天忙著忙著就突然暈倒,它不能幫禾苗捉蟲了,於是啄木鳥醫生就去幫青蛙弟弟治病,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就治好了,大家一起歡呼著歌唱著。它們一會跳舞一會唱歌,一會叫著:“啄木鳥醫生萬歲萬萬歲”!

後來,啄木鳥醫生自己病了,病得可不輕,大家都一起來看望它,有送禮物的、也有送鮮艷的水果和五光十色的鮮花……啄木鳥醫生忍不住都要流出眼淚了,它大聲說:“謝謝大家!”

【啄木鳥】

小作者:李瑞峰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小鳥們歡快地在枝頭上唱歌,我是一隻啄木鳥,我也該出去工作了。

我在天空自由的飛翔,不斷地和各位小朋友們打招呼,忽然,我看到小河邊,一棵大樹伯伯在唉聲嘆氣,不停地搖頭,樹葉也變黃了,我連忙飛過去,問:“樹伯伯你怎么了?”樹伯伯說:“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覺得腰疼,全身無力,感覺很不舒服。”我馬上打開藥箱,開始給樹伯伯檢查身體,砰砰砰……最後終於找到了蟲子窩,我對樹伯伯說:“不要擔心,用不了多久,你的病就會治好。”說著就用尖尖的舌頭把小蟲一條一條吃掉。過了好一會兒,蟲子吃乾淨了,樹伯伯很感激地說:“謝謝你!”我馬上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時間過得很快,工作了一天,我也滿足地回家了。

【啄木鳥和玫瑰花】

小作者:盧梓璇

星期天,啄木鳥來到小河邊賞河。只見河水清清,荷葉青青,小河猶如仙境一樣,美不勝收。

啄木鳥選了一棵粗壯的樹,站在樹枝上放聲歌唱。不一會兒,啄木鳥飛了下來,一不小心,踩到了樹旁邊的玫瑰花。“是誰呀?弄疼我了。”玫瑰花大聲喊。啄木鳥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不小心踩到你了。”“原來是你呀,沒關係,下次注意就行了。”玫瑰花說道。

以後,每一兩天啄木鳥就來看玫瑰花。他們成了一對好朋友。有一次,下大雨,吹大風,啄木鳥忙著築巢,沒時間去看玫瑰花。第二天,啄木鳥連忙飛去看玫瑰花。可是,玫瑰花只剩下最後一片段預告瓣了。她對啄木鳥說:“朋友,請你帶著這片段預告瓣飛走吧。”說完,玫瑰花落下了最後一片段預告瓣。啄木鳥含著眼淚,傷心地把花瓣帶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啄木鳥姐姐和小動物】

小作者:王佳琪

星期天的上午,小烏龜、小青蛙、小鴨子和小公雞相約一起去小河邊釣魚,但是走到一半,下起了大雨。小動物們一起跑到啄木鳥姐姐家樓下躲雨,啄木鳥姐姐看到了,帶著雨傘跑到樓下,啄木鳥走到小烏龜面前,把雨傘遞給小烏龜,小烏龜說:“謝謝啄木鳥姐姐,只有一把傘,假如給我的話那其它小動物就被淋濕了,我身上有一個小房子,雨來了我就躲在小房子裡,你還是給小青蛙吧!”啄木鳥又把傘遞給了小青蛙,小青蛙說:“我最喜歡水了,可以當作洗澡,你還是給小鴨吧!”啄木鳥把傘遞給了小鴨,小鴨說:“我的羽毛很柔軟,下雨了雨水會滑下去的,謝謝你!我不用,你還是給小公雞吧!”

最後,啄木鳥把雨傘給了小公雞,小公雞感動地說:“謝你,幸好你借我雨傘,不然我就成了落雞湯了。”啄木鳥說:“不用謝,能幫你,我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