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蟲變蝴蝶的童話故事

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來了。

春姑娘頭上戴著用紅花、白花、黃花編成的帽子,身上穿著綠色的衣裳,打扮得可漂亮了。她張著象薄紗一樣的翅膀飛呀飛呀,春姑娘飛到田野里的一棵大樹旁邊。她看見樹枝上掛著一個黃色的兩頭尖的小包包。風兒輕輕一吹,小包包就隨著風兒搖搖擺擺,這是什麼呢?春姑娘停下來看了看,喔!原來這個小包包是小青蟲變的。

小青蟲已經睡了一個冬天了。去年秋天,小青蟲變成了這個小包包就睡著了,一直到現在還沒醒呢。

春姑娘看著這個土黃色的小尖包包,心裡想:嗯,小青蟲快要醒了。我呀,我要把這個世界變個樣兒,讓小青蟲醒來的時候,覺得很奇怪!於是,春姑娘輕輕地對小草說:“小草呀,小草!我要把世界變得更美麗,讓小青蟲醒來的時候,覺得很奇怪。小草,你幫幫忙吧!”

小草聽了春姑娘的話,立刻從土裡伸出頭來。嗬,大地馬上變成了一片綠,好象鋪上了綠色的地毯,好看極啦!可是,小青蟲還睡著呢,一點也不知道。

春姑娘又飛到小河那兒,對小河說:“小河呀,小河!我要把世界變得更美麗,讓小青蟲醒來一看,覺得很奇怪。小河,你能幫幫忙嗎?”

小河笑了笑,河裡的冰就化了,河水“嘩嘩”地唱著歌,高高興興地跑著。可是,小青蟲還睡著,一點兒都不知道。

春姑娘又對樹和花說:“樹啊,花兒啊!我要把世界變得更美麗,讓小青蟲醒來一看,覺得非常奇怪。你們給我幫幫忙,行嗎?”樹和花點了點頭:“行啊,行啊!”看哪!樹上長滿了綠色的嫩葉子;各種各樣的花兒也都開了,真是美極了。

春姑娘飛到小青蟲那兒,說:“小青蟲,你該醒了!瞧!草兒綠了,小河裡的冰也化了,花兒開了,你快醒醒吧!”可是,春姑娘叫了半天,小青蟲卻沒說話。她再仔細一看,咳,小尖包包早就空了,小尖包包上有一個小縫縫,小青蟲也不見了。

春姑娘東瞧瞧,西看看,呀,有一隻蝴蝶在花叢里飛來飛去,高高興興地跳舞呢,這隻蝴蝶多漂亮啊!她翅膀上好象鑲著各種顏色的珠子,太陽一照,珠子還會閃閃發光呢。蝴蝶一會兒飛到東,一會兒飛到西。她看看小河,看看小草,又看看花兒還看看樹。小河,小草,花兒和樹看見了這隻蝴蝶,也驚嘆地說:“唷!多漂亮的一位小姑娘啊!她是誰呀?”

春姑娘笑了:“你們不認識她嗎?她就是掛在樹上的那個小尖包包里的小青蟲變的,她的名字叫‘蝴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