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與鉛筆的童話故事300字

【鉛筆和鋼筆】

肖麟茜

皮皮的筆袋裡有一支美麗別致,全身長滿花紋的鋼筆,還有一支外表普普通通的鉛筆。鋼筆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高貴的,任何筆都比不過她。

一天,鋼筆傲慢地問:“醜陋的東西,敢和我比美嗎?”鉛筆謙虛地回答:“不敢,但我不見得會比你差!”鋼筆反駁:“就你?哼,還敢那么囂張地跟我講話!”鉛筆再次謙虛地回答:“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可以畫出各種漂亮的畫。筆尖斷了,削了可以再用。寫錯了字,用我頭頂的小帽把寫錯的地方擦乾淨,可以繼續寫。”“住嘴!就你長得那么醜,遲早會被主人拋棄的。”鋼筆惱怒了。

一天,皮皮大意了,不小心把鋼筆落地上了,筆尖受了傷。從此,鋼筆的工作生涯結束了。只能默默地躺在角落裡。而鉛筆繼續在為主人賣力地工作,越用越矮,奉獻自己的一生。鋼筆真後悔自己的行為,也很欽佩鉛筆默默無聞的無私奉獻精神。

【鉛筆和鋼筆】

張廷

從前,鉛筆和鋼筆都被主人裝到文具盒裡,天天陪主人上學和放學,還為主人效力,日子過得很開心。可是,時間越來越久,鋼筆變得越來越驕傲,有一天,它對鉛筆說:“你敢碰我嗎?鉛筆兄弟。”鉛筆謙虛地說:“我確實不敢碰你,但我並不是懦弱,我們生來是用來寫字的而不是用來打架的,再說,我寫字都不比你差,還有……”“住嘴!”鋼筆惱怒了,你怎么和我相提並論,過不了幾天,你就會被削成短短的一支,而我卻還在這裡,什麼也不怕。”鉛筆沒有回答並自言道:“何必這樣說呢,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

過了幾天,鉛筆還是很長而鋼筆呢?它被主人不小心啪的一聲掉在地上摔壞了,主人東看西看,覺得沒有什麼用了就把它扔垃圾桶了。

【鉛筆和鋼筆】

朱思嘉

一個文具盒裡,住著一支鉛筆。一天又住進來一支漂亮的鋼筆。但它又開心又傷心,傷心的是因為它現在已經很少為主人出力了,現在每天都在文具盒裡躺著。開心的是多了一個新夥伴可以幫主人了。

而鋼筆因為得到了主人的喜愛,所以開始驕傲起來,無視鉛筆的存在,文具盒應該一人一半的,但鋼筆卻占了一大半。當鋼筆看到鉛筆孤零零地躺在文具盒的時候。就會忍不住大笑,當回到文具盒的時候也會繪聲繪色地向鉛筆炫耀自己在外面看到的景色。

一天,主人意外地拿出了鉛筆,鉛筆也一絲不苟地完成了它的任務。而鋼筆為了報復主人,等它再出來的時候,把一肚子的水都吐了出來。因此弄髒了主人的試卷和衣服,所以被主人惡狠狠地扔了。

【鉛筆和鋼筆】

王子睿

一天,小明放學回家,把書包丟在沙發上看起了電視。

書包里的鋼筆對鉛筆說:“你看看你,那么脆弱,一摔就斷,留在這裡有什麼用?”“我確實一摔就斷,”鉛筆爭辯說,“但我也有優點!”“你能有什麼優點?”鋼筆傲慢地說。“我用得久,寫錯了能擦。”“只有這么點兒?我呀,有好多好多優點,比你厲害多了!”話音剛落,鋼筆就被小明拿去寫作業了。臨走前還說:“再見了,蠢貨。”這句話讓鉛筆非常傷心。

第二天,小明把兩支筆拿出來,想挑支筆寫封信給他的爺爺,鋼筆對鉛筆說:“等著吧,主人一定會選我的。”果然,小明拿起了鋼筆準備寫信。誰知剛下筆,鋼筆就沒有墨水了,於是,小明就把鋼筆丟在了一旁,被丟在一旁的鋼筆看著主人用鉛筆寫字,心裡很不爽,而鉛筆心裡卻美滋滋的。鋼筆不解地想:為什麼我比鉛筆好,比鉛筆硬,卻不比鉛筆用得久?鉛筆只是笑了笑,繼續為主人工作。

【鉛筆和鋼筆】

李瑞峰

爸爸有一支鋼筆是黃色的,鋼筆的鄰居是一支不起眼的鉛筆。鉛筆沒有任何色彩,跟鋼筆比起來,簡直是蛤蟆對牡丹,很不搭配。

有一天,鋼筆對鉛筆說:“小傢伙,你敢不敢和我比美,看看我全身是金色的花紋,跟金條差不多!再看看你,土裡土氣的,放在書桌上簡直浪費位置。”鉛筆謙虛地說:“的確,我沒有你好看。”鋼筆聽完,哈哈大笑。鉛筆低聲地說:“我們天生是用來寫字的,不是用來比美的,我寫出來的字不比你的差!”鋼筆聽了很生氣,不再理鉛筆。

日子久了,爸爸開始要寫論文。突然發現,鋼筆沒有墨水了,就用鉛筆開始來寫。終於論文寫好了,同時鉛筆也廢了,爸爸把鉛筆丟進了垃圾桶。鋼筆看著垃圾桶里的鉛筆,慚愧地低下了頭。

【鉛筆和鋼筆】

鍾佳樂

小亮的文具盒裡有五支美麗的鉛筆和一支非常醜陋的鋼筆,這五支鉛筆常常笑話鋼筆的樣子長得太難看了,但鋼筆總是靜靜地呆在筆盒裡。

平常鉛筆們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議論:“瞧,鋼筆穿的衣服多難看呀!身上僅僅是一件黑色的外衣,再看看我們的衣服,五顏六色的,多漂亮啊!”每當鉛筆這樣說,鋼筆只是淡然一笑,沒有再說什麼。

一天,鉛筆的主人小亮來了,小亮平時寫作業都是用鉛筆寫字,而這次老師讓小亮填寫一個很重要的表格,需要使用鋼筆,小亮毫不猶豫地從筆盒裡拿出鋼筆,很流利地寫了起來。使用鋼筆寫字速度快,寫完了字也不用削筆,而且筆身也不會變短,鉛筆見後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鉛筆再也不嘲笑鋼筆了,他們和睦相處,成了好朋友。因此,我們做任何事情不能只看外表,更要注重內在的實力。

【鉛筆和鋼筆】

鍾宛芝

在一張精緻美麗的課桌上,有兩支筆,一支是鉛筆,一支是鋼筆。美麗的鋼筆看不起這支普普通通的鉛筆,常常奚落它。

鋼筆躺在硬邦邦的課桌上說:“鉛筆我和你不同,你最好別碰我,要不就讓你吃點苦頭。”“別啊,不必這樣吧!好兄弟,你就和我做兄弟吧!”鉛筆大聲地說。鋼筆氣得直冒汗,生氣地說:“誰是你兄弟了?和你做兄弟我感到差恥!”

鉛筆生氣了,眼睛死死地看著鋼筆,可鋼筆依然說:“你輕輕摔到地上就斷,可我摔到地上卻完好無損,走著瞧吧,總有一天我會把你碰到地上摔斷你!”

過了一會兒,有個小男孩在寫作業,他拿起鋼筆開始寫從早上寫到晚上,鋼筆里的墨水用光了,從這天起鋼筆就完完全全不在課桌上了。

【鉛筆和鋼筆】

王佳琪

鉛筆和鋼筆是一對好朋友,但是它們有一次因為誰是人類的好幫手而吵了起來。

後來,它們不歡而散就去了各自想去的文具盒。鋼筆得意洋洋地想:“三年級是用鋼筆的,我肯定最有用了。”然後小朋友拿起鋼筆說:“我要用鉛筆來畫畫,怎么只有鋼筆。”鋼筆感到很後悔剛才說的話。鉛筆看到了說:“鋼筆好像輸了,看它還得意洋洋。”鉛筆哈哈大笑,這時有個大人拿來筆盒說:“誰買的鉛筆?我要用鋼筆寫字。”鉛筆很後悔地說:“為什麼我會失敗?”

後來它們兩個又見面了。它們才知道原來兩個人的力量才可以共同幫助人類,最後他們成為了最好的朋友。